俄罗斯侨领温锦华国庆观礼感叹祖国飞速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俄罗斯侨领温锦华国庆观礼感叹祖国飞速发展
2009年10月05日 23: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莫斯科十月五日电 俄罗斯侨领、《莫斯科华人报》社社长温锦华作为海外华侨华人代表,十月一日参加了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的国庆六十周年庆典。观礼归来,这位前天安门派出所警官抑制不住心底里的激动,在《莫斯科华人报》上发表了自己的感言。

  温锦华三十年前是北京天安门派出所的一名警察。“国庆三十五周年阅兵时,我受命担任接待海外华侨华人代表的警卫,那时能来参加国庆观礼的华侨华人还不是很多,我记得有杨振宁、丁肇中等。今年参加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的庆祝活动的海外华侨华人代表有两千多名,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邀请海外华侨华人代表参加国庆庆典活动人数最多的一次,并且从最初屈指可数的几个国家,扩展到今年一百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成为国庆观礼团队的一大特色。今年我作为华侨的代表,有幸亲自参加国庆观礼,能够与全国各族人民一起见证共和国取得的辉煌成就,我更加感到自豪和骄傲。”

  当六十响轰鸣的礼炮响彻天安门广场的上空,当国歌响起五星红旗升起的那一刹那,当受阅军队与武器方阵一列列气势如虹、威武雄壮地行进,当由十万各界群众代表、六十辆彩车组成的三十五个游行方阵和六节行进式文艺表演依次通过天安门广场中心区,当天安门广场上八万青少年手持彩页翻开一幅幅恢宏的图画,当庆祝晚会上那一簇簇美轮美奂、五彩缤纷的焰火绽放在北京的夜空,当流光溢彩的光立方在眼前不停地闪烁变幻,当五十六个民族的儿女身着节日盛装载歌载舞,作为受邀的华侨华人代表,温锦华站在观礼台上深受震撼,激动万分。

  温锦华在文章中说,以祖国六十年华诞为契机,我们海外华侨华人将一如既往关心祖国未来的发展,继续不遗余力地为祖国的繁荣昌盛献计献策,添砖加瓦。欣喜之余,我们还应冷静地看到,我们祖国的复兴大业只是初露端倪,祖国统一大业尚未完成,海内外干扰和阻挠祖国各项事业发展的负面因素乃至敌对势力还有很多。我们海外华侨华人不仅要有更大的使命担当,而且更要付诸行动,把自身良好发展及价值的实现同祖国的前途命运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并且继续以自己的辛勤劳动和不懈奋斗为人类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