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玛大孔子学院积极促进中泰中小学校际交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泰国玛大孔子学院积极促进中泰中小学校际交流
2009年07月16日 1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曼谷七月十六日电 (记者 顾时宏)七月十六日,在泰国玛哈沙拉坎大学孔子学院的积极支持下,广西民族大学附属中学书记玉兆文、副校长黄巨鹏以及附属小学校长包莉、副校长钟庆光一行结束了为期五天的泰国中小学观摩之行,带着泰国师生的深厚情谊,惜别泰国。

  泰国玛大孔子学院近年来在推广汉语的同时,还致力于促进中泰两国中小学的校际交流与友谊。前两年泰国玛大附小、黎逸中学、加拉信阿奴昆中学等四十五名师生先后到广西民族大学附中、附小参观学习。

  广西中小学参观团一行先后参观了泰国的罗勇中学、黎逸女子中学等。罗勇中学是泰国教育部基础教育委员会在泰国东部设立的汉语教学示范中心,汉语教学气氛浓厚,参观团成员都不禁为汉语教学在泰国的广泛传播而震惊、骄傲和感动。中泰双方学校进行了友好交谈,商定九月份广西民族大学附中、附小学生到黎逸府交流学习、十月份黎逸中学学生到广西参加汉语培训营等事宜。

  广西民族大学附中书记玉兆文说:“本次参观让我们亲身体会了泰国蓬勃发展的汉语教学高潮。我们要以广西民族大学名誉教授、泰国诗琳通公主为榜样,做中泰教育交流的先锋,积极帮助泰国中小学发展汉语教学,热情欢迎更多的泰国学生到广西去学习汉语,体验中国文化。”

  据玛大孔子学院黄秉生院长介绍,中小学汉语培训是玛哈沙拉坎大学孔子学院致力的重点项目。目前,孔子学院已在玛哈沙拉坎、加拉信、黎逸、乌隆四个府六所中学设立教学点,共有五十一个班一千八百八十多名学生学习汉语,同时鼓励、促进泰国中学生到中国进行汉语学习和文化体验。完

【编辑:魏恒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