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差纽约华商掀歇业潮 数十年老字号难幸免(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经济差纽约华商掀歇业潮 数十年老字号难幸免(图)
2010年05月10日 1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华埠伊利沙白街扎根长达26年的“快乐唱片”,因不敌生意锐减及租金上涨,无奈选择关门。 (美国《世界日报》/朱文汉摄影)
    华埠勿街“茶坊”曾经生意颇旺,但近年生意下跌,加上租金上涨,导致歇业。 (美国《世界日报》/朱文汉摄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1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曼哈顿华埠物业租金向来高居不下,有如天价的“台底钱”加上经济不景气,使得商家无法承担,近日内在华埠掀起一阵“歇业潮”,部分经营数十载的商店,也不敌恶劣经济环境,选择关门大吉。

  华埠地区一直以来可说是“一铺难求”,甚少会有店铺空置,有时为了抢租同一店铺,租户愿意提高价钱或私底下给房东一些“好处”,也是当年“台底钱”交易的成因。

  然而,随着金融风暴,美国经济跌入谷底,华埠地区到处吉铺林立,即使仍在经营的小商户,也因不敌经济大环境不佳和租金过高的双重打击,关门大吉,在华埠伊利沙白街长达26年的“快乐唱片”就是其中之一。

  “快乐唱片”可说是曼哈顿华埠地区最早经营音乐唱片、卡带销售生意的“老字号”商店。“我们第一家店于1979年开设,当时在坚尼路234号一个地下室,店名叫‘仙丽唱片’,直至1984年才搬到伊利沙白街2号,一转眼已经26年,没想到如今却面临关闭,实在不舍”,老板娘吴倩兰8日无奈地说。

  虽然不舍,但面对上万元的昂贵租金,结束营业似乎是唯一途径。她说,该店铺去年每个月的租金为9250元,但6月将上涨至1万元,但他们每个月的生意额不到1万,“每个月光是租金、水费、电费就至少要1万3000元,还未包括货钱,如果不是每个月承包一些宴会音响工作,根本早在几年前已经关门大吉”,虽然店铺面临关闭,但他们将会继续维持宴会音响的生意。

  稍早前也正式结束营业的“友联图书文具”,也因为无法承担过高的租金、地税等问题,而选择歇业。

  “友联图书文具”老板郑先生无奈地表示,近年的生意一落千丈,平常营运已经非常吃力,但业主依然要求租户缴付地税、水费,这一切都增加了他们许多额外负担,在无法可施的情况下,只能歇业。

  郑先生有想过在华埠另觅租金较为便宜的店铺,可惜业主都开出天价,他们根本吃不消。他说,如今生意难做,业主应该稍微体谅小商户,降低租金,否则在目前的经济环境下,空店铺也不容易租出去。(朱文汉)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