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中国学生留日生活的获奖影片即将在东京公映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讲述中国学生留日生活的获奖影片即将在东京公映
2009年07月16日 15: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6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由曾在日本留过学的中国导演任书剑拍摄,曾获Pia电影节“PFF大奖2009”最高奖的影片《我的抒情时代》,将于7月18日在东京上映。

  今年4月,在Pia电影节“PFF大奖2009”放映了16部入选作品,其中就有曾在日本留过学的中国导演任书剑的《我的抒情时代》。这是中国影片首次入选Pia电影节最高奖,引起各界关注。

  日本媒体介绍,《我的抒情时代》是通过一个中国人留学生在日本的学习生活,反映出在日本存在的东亚社会关系的缩影。

  这部片子没有关于国际关系的长篇说教,它是以作为主人公的中国人留学生为中心,通过对同屋居住的韩国人,同学的中国台湾人,帮忙找工作的日本人,在打工处认识的非法居留的一家中国人“黑户口”等人物的细腻描写,并通过这些人物之间错综复杂的人际关系,反映出复杂的亚洲的国际关系。最终,这些人物相互理解了对方的立场观点,互相同情,互相扶助,共同和睦生活在一起。

  日本媒体评论,这部片子充满了打动人心的温情,给人们带来希望,也为今后国际关系发展提供了可资借鉴的参考。

  PFF电影节,是以2007年12月2日以后完成的作品为对象,在2008年10月1日~12月1日进行募集审查。本届电影节共有569部作品参赛,通过来自影视导演、演出、宣传、影视编剧、摄影师、杂志编辑等专业人士16人组成的2次严格审查,共选出16部影片入选。

  入选影片将于7月17日在东京开幕的PFF电影节首映,并从7月18日起在东京上映。(陈鹰)

编辑:杨丽】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