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裔女律师遭枪杀案开审在即 亲友积极面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华裔女律师遭枪杀案开审在即 亲友积极面对
2009年07月13日 14: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3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加州湾区华裔律师赵霞遇害已经一年多,她的至亲好友们均振作精神,以积极的态度面对此案即将开审,纪念赵霞坚强奋斗的人生。

  赵霞于去年7月1日在圣荷西自己开办的律师办公室外遭枪杀,终年39岁。

  凶手被指为华裔工程师蔡耀华,他曾于2003年涉嫌谋杀妻子,后由陪审团裁定谋杀罪名不成立,而死者家属去年初聘请律师团提出民事诉讼,赵霞是律师团唯一华裔成员。蔡耀华因跟踪和威胁赵霞而被法院发出禁制令。

  赵霞的亲友们说,赵霞生前坚强面对人生各种困境,因此他们不会沉浸在她遇害的悲剧中,而是向赵霞学习,勇于面对未来。

  赵霞的丈夫Kevin Schwarckopf称,多亏有三岁儿子Kael助他度过艰难的一年,他希望订于8月10日开审的蔡耀华被告谋杀案早日完结,“这对我来说好像是一种指标,Kael现在很好,我不希望他几年后在报纸上读到这些事。”

  她的法学院同学Jen Liu刘律师形容说:“赵霞是那种你有问题就去找她的人,我能为她做的事就是帮助她的父母,他们年事已高,不会说什么英文。”

  刘氏介绍说,赵霞家庭生活困难,她设法拿到签证赴美就读护士,却被介绍人骗去所有金钱,“她根本上变成无家可归,只好在朋友处住了几个月。”但赵霞一一走过这些困境,取得护士执照后,晚上上班,白天上法学院,拿到法学位后在几名移民律师办公室就职,于2003年开办了自己的律师办公室。

  赵霞和Schwarckopf于2005年结婚,一年半后两人的儿子出生。她十分孝敬父母,三年前接父母来美,现在他们和女婿同住,帮忙照顾Kael。刘氏说:“她的父母经济上十分依赖赵霞,我们希望为他们筹款,他们只有很少的公共援助。”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