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艺术关注生命膺联合国艺术大使 加华裔办画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以艺术关注生命膺联合国艺术大使 加华裔办画展
2009年07月27日 14: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何靖恒站于其“生命系列”其中作品旁留影。(加拿大《明报》/李守铭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视艺术为生命一部分的加拿大香港移民何靖恒(William Ho),将自己对艺术的认知,发展为对生命的感悟。他用艺术作品启发人们认识生活、生存和生命的意义。2007年,他被选为联合国艺术大使,开始肩负起与成龙、李连杰等少数华裔艺术大使同样的国际使命。

  何靖恒在加拿大生活了30多年,而他的艺术生涯已经长达40年。自小开始学习绘画的他,即使现在已经成为国际知名艺术家,但依然觉得自己的艺术事业仍未达到巅峰,他说:“艺术事业的发展,对我来讲就是一段无尽的旅程,我还在享受这段旅程。”

  虽然画画一直是何靖恒生活的一个主要部分,但他学习和工作的范围却十分多元化。他曾学过哲学、艺术和政治,做过城市规划师,也做过国际传媒工作。丰富生活经验令他不断找到新艺术灵感,他的画作不断在加拿大及世界各国展出,被不少艺术馆和个人收藏家购买并珍藏,他本人经常被邀请到世界各地向人们诠释艺术的真谛,启发人们对生命的探索。

  几年前的一天,何靖恒像往常一样驾车外出,脑子里却在构思为庆祝联合国千禧年发展设计一幅国画作品。“好像就是一剎那间,我突然得到一个灵感,促使我不得不驾车返回家中,马上挥笔作画。”何靖恒这样向记者描述。

  回家后,何靖恒一气呵成,用一笔完成著名的《One Heart Beat》国画作品,即一副约5呎长,代表生命存在的永恒动力——心跳。这副看似简单作品,却凝聚何靖恒40年艺术功底。

  当这幅作品在联合国展出时,引起相当的关注,不仅因为这是一件极富创新的国画艺术作品,更因为其所表达的“宇宙一心,血脉相连”意境,正好与联合国多年来发展的目标和意义相符。基于这副作品,以及他多年来对艺术创作及生命哲学的推广所作出的不懈努力,他获得联合国艺术大使美誉。自此,他便有一种使命感,一种要继续用艺术的力量来激发人们对生命的热爱,和对未来的关注。

  今年7月1日至30日,何靖恒为加拿大国庆主办的“加拿大之多元与创意2009”艺术联展,正于烈治文山大剧院展出。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