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华裔女警察局长荣休 成年轻女性崇拜偶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旧金山华裔女警察局长荣休 成年轻女性崇拜偶像
2009年08月07日 1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旧金山警察局长方宇文5日出席局长任内最后一次警委会会议。(美国《世界日报》/关文杰摄影)
    旧金山警察局长方宇文5日出席局长任内最后一次警委会会议。(美国《世界日报》/关文杰摄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本星期正式退休的旧金山华裔警察局长方宇文,五年前为华裔、亚裔女性在警察部门创造历史,成为旧金山有史以来首位华裔女警察局长,她5日晚出席局长任内最后一次警察委员会会议时,受到全体委员的赞扬,委员会向她颁发奖状,感谢她对小区、警察及旧金山的贡献。非洲裔小区的多位市民也前来感谢。安老自助处三位长者在会上向方宇文赠送鲜花,感谢她实现对华人小区的承诺。

  在旧金山警察部门工作32年的方宇文,五年前被旧金山市长纽森委任为旧金山警察局长,去年12月宣布退休,留任至找到新局长为止。方宇文指出,过去五年来得到警委会的支持,在任期间提倡小区警察政策,警民互相沟通是保证治安的关键。此外,与市府各部门如学区、公交车局、卫生局、人权委员会等之间的合作和配合,建立更紧密联系。

  方宇文上任后即争取更多警力,2004年至今完成了21个警察训练课程,增加700名警察。方宇文表示,旧金山有最优秀的警队,也确保新警察获得最好的训练。

  多个月前方宇文在西增区出席警察委员会会议时,有民众以摇滚乐明星(rock star)来比喻她的受欢迎程度。警察委员潘伟旋表示,很荣幸与方宇文共事,她的形象深入民心,特别亚裔及年轻女性视她为偶像,有如摇滚乐明星。

  警察委员马祖科(Thomas Mazzucco)也表示,方宇文是他女儿和侄女的偶像 ,很多人都不知道局长是每周七天,每天24小时地工作,过去五年从未休假,仅这一点已值得表扬。方宇文也经历过种种危机性的挑战和做出困难的决策,是一位不可多得的领导人才。另一警察委员史柏认为,方宇文在警察部门最脆弱艰困之际接任,在重组整个部门过程中,已为旧金山警察局绘画出未来发展的蓝图。(关文杰)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