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法前总统投身公务 美华裔竞选古市议员起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效法前总统投身公务 美华裔竞选古市议员起跑
2009年08月11日 12: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1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古柏蒂奴市议员华裔候选人之一蒲仲辰(Darcy Paul)9日在黑莓农场公园举行竞选起跑仪式。蒲仲辰支持发展主街计划,希望市府和学校连手为居民提供多类寓教于乐、学以致用的机会。

  效法前总统杰弗逊投身公务

  33岁的公园娱乐委员蒲仲辰周日下午在女友、舅舅姨妈等30多名亲友和支持者的簇拥下,假刚刚于独立日揭幕的黑莓农场举行起跑仪式,同时与之该处休闲居民交流,收集意见。他的哥哥当年被誉为“马拉松小超人”的蒲仲强特地从纽约赶来为弟弟竞选助阵。

  知识产权律师出身的蒲仲辰表示,“专利总统”杰弗逊一力促成宪法中对版权和专利权的相关规定的,推动了科技创新及行业发展,显示出立法的巨大社会功能,他愿以之为榜样,投身公共服务事业。

  对于热议中的“公园不拴绳遛狗”议题。蒲仲辰表示,他曾经养过16年狗,了解遛狗民众的需要,但古市公园很小,不拴绳遛狗会带来卫生、噪音和安全三方面的隐患。他指出,最终公园娱乐委员会以3比2通过的提交市议会的方案,即正在进行的在民调之后于4处古市公园试行不拴绳遛狗的计划,太过接近市府职员起草方案,未能体现委员会过去18个月来的讨论,因此他当时投了反对票。该方案目前也遭到很多居民抗议。他个人认为在县公园修建不拴绳遛狗围栏公园,是最切实际的解决办法,并呼吁市民文明对话,让市议会根据双方民意做决定。

  支持古柏蒂奴主街计划

  蒲仲辰表示,古市一直没有真正意义的市中心,因此他支持“古市主街(Main Street Cupertino)”计划,将17英亩原属惠普公司的土地打造成商业中心。不过,财政会是一个大问题,因此希望多听取小区的建议和顾虑。此外,蒲仲辰也希望市府和学校连手,利用公园等小区资源,为居民提供多类寓教于乐学以致用的机会。

  蒲仲强表示,弟弟一直热心公共事务,2005来到古市工作后,感到很有归属感,此番竞选议员,全家人都很支持。目前他们远在堪萨斯州的父母亦有意移民加州。

  蒲仲辰出生在密苏里州,毕业于哈佛大学法学院,表兄弟姐妹中有5人当律师,可谓出身律师之门。他的舅舅陈雍表示,蒲仲辰是家族中第一个竞选公职的,无论结果如何都都是一次有意义的尝试。蒲仲辰的竞选团队计划向1万8千户古市居民发送传单,目前已经向约5000户居民发送了传单。

  11月3日的古市市议员选举将出现7人争3席的局面。蒲仲辰的6名对手分别是竞选连任的Mark Santoro和Orrin Mahoney两名现任市议员、华裔候选人前古市联合校区教委张昭富(Barry Chang)、越裔公共安全委员阮重贤(Daniel T. Nguyen)、印裔Mahesh Nihalani和现任计划委员Marty Miller。(王硕舸)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