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警仇恨组查华裔钓鱼遇袭 传案发地有人"反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警仇恨组查华裔钓鱼遇袭 传案发地有人"反华"
2009年08月26日 0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6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安省人权委员会在上周三所发表的年度报告中,才表示过针对亚裔钓鱼客的个案数字已显著减少,但仅仅隔了一天之后的周五,又再有亚裔钓友无故遭人袭击,而今次施袭的更是一名年仅12岁的男童。这名男童现已被警方检控伤人罪名,省警仇恨罪案组亦正插手调查案件。

  今次最新一宗的亚裔钓友袭击事件,是发生于上周五(21日)下午约2时半,在Karwatha Lakes地区近Bolsover镇的Canal Lake。一名来自多市的46岁华裔钓友,当时正跟其家人在一条桥上垂钓,突然被这名12岁的男童上前,从后把他推进到5呎下的水中。幸而他最后并无受伤。

  这名男童随后在附近被警方发现,目前已被落案控以伤人罪名,将等候于下月22日在Lindsay镇提堂。然而,该案的调查目前仍然继续,省警仇恨罪案组已加入协助调查。

  传案发地区部分人“反华”

  自2007年以来,Karwatha Lakes地区共发生5宗亚裔钓友遇袭事件。其中3宗是在今年5月发生。今次最新一宗案发地点,跟上次于5月23日在Fenelon Falls发生者,距离仅约25公里。

  对于又再次发生袭击事件,安省户外渔猎协会共同总教练梁丹尼不禁表示感到惊讶。他说:“还以为情况有好转,但谁知又再发生一宗,这并非是好的征兆,证明袭击事件仍是会发生的。”

  梁丹尼指出,他亦听闻该地区有些当地人十分“反华”,凡遇上华人都会出言辱骂,所以当地警方应要加紧做点事情。他将会再度跟彼德堡市当地的小区暨种族关系委员会开会,届时他们将会继续研究这问题的严重性,商讨所应用采取的对策。

  梁丹尼并称,他早前也曾跟安省公民及移民厅长陈国治,就省内发生的华裔钓友遇袭问题进行讨论,他们都认为种族歧视确实是存在的,要把问题解决,最终是要改变人们对华裔钓友的坏印象,改变华裔钓友被定型为一定是违规钓鱼的错误观念。

  省警已于上月中落实制作一套有关的公众宣传短片,宣传关于针对亚裔钓友属违法的行为,传递警方是会慎重处理这类案件的信息。该短片需时3个月制作,已定于今年内推出,将安排在本地主流及多元文化电视台播出。

  梁丹尼一再强调,钓友在享受挥杆乐趣时,要时常保持警觉性,如遇上有陌生人来搞事,应利用具录像功能的手机或相机,把对方的行为拍下,然后放上视频网站,如此“证据确凿”,警方是一定会跟进调查的。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