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端被关精神病房禁闭室 加华裔孕妇誓讨公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无端被关精神病房禁闭室 加华裔孕妇誓讨公道
2009年09月08日 11: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孙晞与卫生局代表会面后,批评加拿大的医疗制度黑暗。(加拿大《明报》/陈志强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8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投诉诊断时没有翻译,其后被关押在精神病房禁闭室之内的怀孕香港女子孙晞日前与卫生局代表见面,但结果完全未能令她满意,她誓言继续向医院讨公道,争取道歉。卫生局则坚持没有犯错,拒绝道歉。

  孙晞表示,她与男友罗先生上周四下午与温哥华沿岸卫生局的客户关系及风险管理(Client Relations & Risk Management)总监Jan Fisher面谈投诉。当时也有一名医生在场。

  但孙晞认为见面的结果不能接受,完全未有让她释怀。她称“加拿大的医疗制度真是很黑暗,很得人惊。”

  孙晞指出,对方只承认在诊断时“未有及时安排翻译”。陪同出席会议的医生也翻查病历,说孙晞只是“抑郁症”,没有其它精神病症。孙晞质疑为何要把她送入精神病房?对方的解释是根据法例,医生有权扣留病人48小时至30日,毋须取得病人的同意,及通知患者的家人。对此,孙晞质疑病人的权益何在?

  对于被关入精神病房禁闭室一事,卫生局根据职员的报告说她与男友罗先生有暴力倾向,动手动脚。但孙晞指出,病房及禁闭室均装设有监察电视,她要求卫生局公开录像带,但卫生局的响应是当时没有摄录。孙晞指发生争执时没有医生在场,事后写报告的职员当时也不在场,完全是一面之词。

  孙晞与男友罗先生也反驳说,假若当时真的出现暴力事情,为什么医院没有报警?孙晞投诉被关禁闭室后,怀孕5个月的她开始肚子痛,但要等将近7个小时后,才有医生来诊治。

  她说卫生局提供一个网站地址,列出加拿大医务条例,说供她参考。但孙晞反驳说,她只是游客,难道每到一个地方也需要首先熟读当地的医务条例吗?孙晞认为,她原先有抑郁症,但这次经历可能让她的病情更加严重。

  罗先生指已将孙晞的经历向中领馆电邮陈情,可能因文件模式未符合,需要重新寄出。孙晞坚持继续向医院讨公道,“加拿大没有理由这样对待外来人。”

  温哥华沿岸卫生局的发言人Anna Marie D’Angelo响应时表示,由于顾及病人隐私,不能评论个案细节,但卫生局仔细审核了孙晞个案,认为院方没有出错。她说卫生局很有信心涉事的所有雇员均是根据适当的医疗准则,诊断及对待病人。

  她又指出,一般来说,假若医院认为病人对自己或是其它人可能构成伤害,有权不经病人同意,将病人扣留观察。Anna Marie D’Angelo又否认医院没有中文翻译,但假若病人的英语可以交谈,又没有作出要求时,医生不需要翻译在场。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