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侨团为中国庆生 800人欢聚盼祖籍国更昌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南加州侨团为中国庆生 800人欢聚盼祖籍国更昌盛
2009年09月26日 0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6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南加州各界华人华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晚宴24日在圣盖博希尔顿大酒店隆重举行,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总领事张云、华裔民选官、中资企业代表、侨学界及留学生代表800多人出席了这场南加州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场国庆晚宴。

  总领事张云在致辞中表示,过去被西方称为“东亚病夫”的中国人不仅取得了两弹一星和神七上天的傲人成绩,还成功地举办了奥运会,明年还要举办世博会,这不是哪个国家想做就可以做到的事情,但我们中国就做到了。

  张云特别感谢南加华人华侨作为传播中国文化的使者,作为美中经贸交流的桥梁和纽带,在过去的60年里所做出的卓越贡献。大会主席张作波代表越柬寮侨团祝福祖国母亲繁荣昌盛。

  侨团代表程远在致辞中表示,为了庆祝中国60岁的华诞,南加华人连日来举办了一系列庆祝活动,其中包括国庆征文比赛、美术作品展、摄影艺术展、篮球邀请赛、升旗典礼、国庆晚宴以及歌舞晚会等,华人热情之高,参与人数之多,活动效果之好,是前所未有的。在当天祖国生日的晚宴上,他要请大家一起举杯,“为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为美中两国的世代友好,干杯”!

  加州众议员海格曼,华裔民选官王秀兰、刘达强等,以及侨学界80余侨团代表出席了当晚的晚宴。(高睿)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