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长华人家庭拜票 尊重族裔传统称中文不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纽约市长华人家庭拜票 尊重族裔传统称中文不难
2009年09月28日 1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正在竞选连任的市长彭博26日到法拉盛登门拜访第88万8888位选民,让华裔居民陆先生一家人又惊又喜。图左起为彭博、陆苹、陆听宝、陆增光、陆小芳。 (美国《世界日报》)
    图为彭博竞选办公室皇后区东北部负责人凯斯(左,John Case)正在向陆苹说明如何进行选民登记。(美国《世界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你好,我是市长彭博,请进行选民登记,11月3日大选投票支持我!”正在竞选连任的纽约市长彭博(Michael Rubens Bloomberg)26日亲自手拿选民登记表,一身休闲打扮,到华人聚居的法拉盛,敲响了第88万8888位选民的家门。彭博登门拜访,让华裔居民陆增光一家人又惊喜又兴奋,陆增光的岳父陆听宝笑着说:“每天一开电视都是他(彭博),我天天都在电视上看,真人还是头一次见,长得还蛮帅的。”

  今年56岁的陆增光1989年和妻子先后从上海移民赴美,到美国的首站就是法拉盛,从此在这里定居,一转眼已经20年。陆增光从事装修生意,54岁的妻子陆小芳在长岛的邮局工作;岳父陆听宝今年88岁,但精神依然矍铄、思路清晰;大女儿陆乐26岁,在曼哈顿一家公司上班;小女儿陆苹今年18岁,在纽约帕森设计学院(Parsons The New School for Design)读设计与技术。

  看到88岁的陆听宝,彭博笑着表示,让他想到快要100岁的母亲,感到很温馨;彭博还表示,连日来拜访不同族裔的选民,每种语言都有学一些,他觉得中文学起来还不算难,最难的就是俄语的发音。

  为欢迎市长的到访,陆苹当日还临时为彭博准备了礼物,是自己的一幅画作,图案是一位上世纪50年代经典传统风格打扮的小姑娘手牵一只小企鹅。陆苹说:“跟彭博聊天,觉得他还挺亲民的。”今年正好符合选民登记资格年龄的陆苹,当日还在彭博竞选办公室皇后区东北部负责人凯斯(John Case)的协助下,进行选民登记。陆苹表示,彭博的亲民让她印象深刻,她会考虑投票给他。

  彭博表示,大选前他将走访全市五大区,拜访不同族裔的选民,对于大选,他一定会努力去竞选,选情的变化莫测容不得丝毫的松懈。

  彭博竞选幕僚团资深顾问华裔谭顺熙表示,“八”这个数字对华人有着特别吉利讨彩的意义,因此特别将这拜访第88万8888位选民的机会留给华人聚居的法拉盛,也显示彭博对华人选民的尊重和关切。他表示,今年彭博的选举策略是全方位的,对各族裔的选票都很看重,绝不单一只依靠某一个族裔。谭顺熙指出,“彭博想让更多的族裔了解,他不仅对主流和大的团体组织重视,也非常关心少数族裔和小的团体组织”。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