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报道:纽约华人唐人街挂五星红旗迎国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连线报道:纽约华人唐人街挂五星红旗迎国庆
2009年10月01日 06: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纽约唐人街,数百名华人华侨30日下午聚在一起,挥舞五星红旗,庆祝中国国庆。 魏晞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纽约9月30日电(记者 魏晞)在纽约著名的唐人街,当地华人华侨三十日将整整一千面中美两国国旗挂满繁华街道的两边,以庆祝新中国六十周年华诞。

  这一千面中美国旗基本覆盖了纽约唐人街最热闹的几条街道,而许多当地生活的华人华侨也乐于走上街头,和国旗合影,庆祝节日。

  纽约侨社福建公所的所在地当天也热闹非凡,数百名当地华人聚在一起,挥舞五星红旗,高唱“爱我中华”。虽然与中国远隔万里,但这里华人华侨庆祝国庆的热情,一点都不比北京低。

  福建公所代主席郑时甘激动的表示,在海外的华人更能感受到祖国的强大,更希望祖国一天更比一天强。在场的数百名华人同时高喊“中国生日快乐”,为祖国祝寿。

  纽约当地的中文电视台将与国内同步,直播新中国六十周年国庆庆典,这让当地的华人华侨们欣喜异常:在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上,当地华人就因为不能同步观看到奥运会开幕式而大呼可惜,这次终于如愿。

  纽约当地时间9月30日晚上10点,也就是北京时间10月1日上午1点,许多华人侨社的会馆都将门户大开,让许多当地华人华侨们能聚在一起,热热闹闹的观看新中国六十周年国庆庆典。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