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13年第二次开审 美两华人"商业间谍案"开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立法13年第二次开审 美两华人"商业间谍案"开庭
2009年10月21日 1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各方瞩目的美国硅谷华裔计算机工程师李兰(译音,Lan Lee)、葛月辉 (译音,Yufei Ge)经济间谍罪案20日将于圣荷西联邦法庭开庭,开庭首日正式遴选陪审团,这将是美国国会1996年通过“经济间谍法案” (Economic EspionageAct)后全美第二次、硅谷首宗与该法案有关的陪审团审判,此外全案也是硅谷高科技公司最关心的尖端技术遭盗取的问题,事关全球创新中心的经济前途,因此格外引人注意。

  美国“经济间谍法案”通过13年来,只正式开审过一次,其它一些违反该法案的被告都在送审前供罪。上一次经济间谍罪开庭是于今夏在南加州的圣他安那 (Santa Ana)联邦法庭举行,被告为华裔工程师钟东方 (译音,Dongfan“Greg”Chung),审判结果这位前波音 (BoeingCo.)工程师被陪审团判定罪名成立。

  报道指出,美国“经济间谍法案”成立13年来,被控犯案的罪嫌大都来自中国大陆,凸显出中美经济关系的复杂性。

  李兰与葛月辉在庞大湾区律师团协助下,对联邦检察官办公室所提的经济间谍罪名申辩无罪,因此形成这次陪审团审判。根据“经济间谍罪法案”,如罪名成立,两名被告将面临最高10年的量刑,可是由于经济间谍罪并非一般间谍(spy)罪,法官一般倾向从轻量刑。

  辩护律师团已准备在正式开庭后传召高科技专家,以及熟悉中国与硅谷高科技厂商关系的证人出庭作证,此外也将传召两名被告的亲友出庭为被告人格作证。预料这将是一场漫长复杂的审判。(王金城)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