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十华人偷渡丧命 侨领吁莫信奥巴马要大赦谣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数十华人偷渡丧命 侨领吁莫信奥巴马要大赦谣言
2009年10月21日 1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1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针对加勒比海海域偷渡船翻船,数十福建同胞遇难,纽约侨领们在谴责蛇头罔顾法律走私人口、视同胞生命为草芥的行径的同时,再次呼吁乡亲,不要被蛇头“奥巴马要大赦”的谣言所骗,付出生命的昂贵代价。

  长期关注偷渡事件的美国林则徐基金会主席黄克锵表示,这只是中国偷渡客悲惨遭遇的冰山一角,还有很多不为人知的偷渡客惨死他乡事件没有被发现,没披露在媒体上。

    黄克锵称,偷渡客是违法者,同时也是受害者。在偷渡过程中,男的被蛇头、打手殴打,女的被强暴等事件层出不穷。一些男的偷渡客被打成终生残废,一些女的偷渡客一生都无法摆脱被强暴的阴影。等他们抵达美国后,厄运并没有结束,他们还得继续遭到无良律师和老板的欺凌剥削。现在从中国偷渡到美国的偷渡费用是8万5千美元,大部分偷渡客都是借高利贷,目前美国经济不景气,不少偷渡客为了还清巨额偷渡费,埋头苦干,甚至赔上了自己年轻的生命,有的铤而走险走上了犯罪道路,有的女性则被蛇头逼迫跳进火炕。

  刚从福州回来的美国福建同乡会主席郑棋表示,在家乡他亦得知这个不幸消息。他说,近几年,这么大规模偷渡不多了。但今年因奥巴马上台后提出移民改革,被蛇头利用,以“奥巴马要大赦”为幌子在家乡欺骗乡亲,造成偷渡潮卷土重来。郑棋希望在家乡的亲人明白,奥巴马现正被医疗改革所困,移民改革还未提上日程,就算奥巴马提出移民改革方案,还要参众两院通过,从提案到真正成为法律履行,需要很长的时间。再说,最后的移民改革方案会是什么样子的,谁也说不清,他呼吁乡亲不要听信蛇头的花言巧语,以生命的代价来“赌一把”。

  美国福建同乡会首席顾问叶彬清说,他接到许多来自家乡的电话,反映蛇头拿着美国中文媒体关于奥巴马移民政策的报道给乡亲看,说“很快就会有大赦”,很具有欺骗性。叶彬清说,奥巴马上台后,加强了打击故意雇佣非法工人的雇主的力度。有关规定要求移民官员对雇主进行周密计划的刑事调查,寻求刑事指控,罚款和其它民事惩罚。叶彬清呼吁乡亲不要花了8万多美元冒着生命危险到美国,到了美国没有身份现在找工作相当困难,还是没有活路。(李竑)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