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遭误解 加华裔女子遭警扫跌铐锁铁栏"示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好心遭误解 加华裔女子遭警扫跌铐锁铁栏"示众"
2009年10月21日 1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陈小姐向记者指出遭撞爆一半的门牙。(加拿大《明报》)
陈小姐展示她肿胀了左手。(加拿大《明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1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列治文一名华裔钢琴女教师,上周六(17日)在加拿大线车站看见一名怀疑不能出示车票的少年,遭交通特警两名男女警员围着喝骂至惊哭,她一时好心上前欲给该少年一张车票,但遭警员扫跌在地当众锁在铁栏约15分钟,身体多处受伤兼尽受凌辱。她说:“我给车票是不对,但亦不应受到特警如此粗暴对待。”

  该名声称身心皆受重创的爱心女教师陈小姐,由香港移民加国约6年,曾是香港的电台儿童节目主持人,19日到中侨办事处求助,获得中侨协助,将会向运联、交通特警(Transit Police)、警察投诉部门、国会议员、省议员等投诉,要求讨回公道。

  陈小姐当日展示她身上多处伤势,包括一只门牙爆裂、嘴唇受伤、左手腕及手背瘀肿、胸口肿痛等,她形容当时被两名警员扫跌压着一刻,整个人好像“散架”又四周无援,跟着又要锁在月台的铁栏示众,被大批乘客“眼望望”,那种难受无法用字句形容。

  她说,事发在上周6下午2时30分左右,当时她在加拿大线香港仔站(Aberdeen Canada Line Station)的月台,看见两名男女警员围着一名年约12岁的少年,大声喝骂他,该少年显得很惊慌及在哭泣,她听到警员的语气,好像是说该少年不能出示车票,由于她很疼爱小孩子,突然有冲动上前给他一张车票助他解围。

  被指袭警 锁在栏杆“示众”

  陈小姐称,当时女警一手接过她的车票,并指示车票上的说明,说她这做是犯法。她向该女警解释,她只是爱小孩心切,并非想犯法,又说警员不应以这样对恶劣态度对待小孩。

  “当时女警问我是否挑战她,又说我袭警,随即拿出手铐,并扫跌我在地又大叫男警帮手。”陈小姐称,她完全没有对女警动手,却被指袭警及锁在栏杆,她当时哭了起来,在被锁了约15分钟后向警员说,如果她有身孕,后果会很严重,并向女警道歉,称因文化不同而产生误会,警员后来才解开她的手铐。

  该报曾致电交通特警了解事件,但直至截稿仍未见回复。陈小姐称,她最初移民温哥华时,曾在温哥华的天车站欲维护一名小孩时,亦曾遭当时没有警枪的数名车站男警察粗暴对待,当时她没有投诉。现又重蹈覆辙,她无法继续容忍车站警察的粗暴态度,一定要投诉讨回公道。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