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抱教师梦 美一华裔大四女生患血癌盼骨髓救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怀抱教师梦 美一华裔大四女生患血癌盼骨髓救命
2009年10月21日 15: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想要完成当老师的理想,22岁的梁贞娜(右)罹患血癌正等待骨髓移植。(美国《星岛日报》/美亚骨髓捐赠会提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1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怀抱教师梦,却因病魔的来袭让未来飘忽不定。美国东湾普莱臣顿22岁的华裔女孩梁贞娜(Janet Liang音译)是洛杉矶加州大学4年级学生,快要毕业的她两个月前被诊断出患有急性血癌,近期进行化疗后目前仍等待合适的骨髓捐赠人。

  卧病在床的梁贞娜表示,“身体感觉到明显的虚弱,因为治疗的关系,经常会头晕、呕吐。”22岁的她11年前与家人由夏威夷迁至东湾普莱臣顿(Pleasanton)定居,后来进入洛杉矶加大(UCLA)主修国际发展研究、副修教育,她表示自己的理想就是成为一名教师,并希望能够尽一分力改善少数族裔的教育水平。

  然而念到大四,看似按部就班的计划却因血癌病情被迫按下暂停键。据悉,梁贞娜与家人原本寄望就读戴维斯加大的胞弟能是条件适合的骨髓捐赠人,不料本月初报告出炉,这个希望却告落空,她必须另寻合适的捐赠者。

  美亚骨髓捐赠会的外展员罗皓儿表示,梁贞娜的故事并非个案,许多少数族裔的血癌病患面临没有骨髓捐赠者的窘境,然而全美国只有约7%的亚裔人士登记成为捐赠者,让他们得到捐赠、成功移植骨髓的机会更加渺茫。

  罗皓儿说,“现在登记成为捐赠者的以年轻人为主,但要负担家计的人顾虑会比较多一点,因此年纪大的华人通常比较少愿意登记为骨髓捐赠者。”

  她表示,其实绝大多数的登记骨髓捐赠者只有万分之一有机会真正捐出骨髓,而当然最后是否真的要捐,要看个人的决定,不过她也强调,实际的骨髓捐赠就有如抽血一般,并不像其它部分的移植需要大动手术。罗皓儿鼓励民众登记成为骨髓捐赠人。(施秋羽)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