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公交动武短片警确认非裔妇先挑衅 吁华裔报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公交动武短片警确认非裔妇先挑衅 吁华裔报案
2009年10月21日 16: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1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旧金山公交车上华裔妇女与非裔妇女二人动武的短片,关注仍然未停下来,网上点击数目加起来已突破100万次。管理交通局安全及执法的旧金山警察局副局长日前向该报表示,警方已取得公交车上的录像带并作检阅,发现华裔妇女先移动非裔妇的手提包引起争执,不过非裔妇明显是事件中的挑衅者。

  旧金山警察副局长柏拿(Antonio Parra)负责交通局安全及执法组,职责包括管理视频监控组(Video Surveillance Unit)及公交车司机遇上事件要通报的中央调度机关。一般市民在视频分享网站You Tube所看到的短片,由一乘客在事件途中开始拍录。不过柏拿日前透露,警方已取得公交车上的监视录像带并作检阅。了解到事件是由于一个座位而起,华裔先移动非裔妇的手提包,二人便开始发生争执。

  柏拿续指出,事件中非裔妇明显是挑衅侵略者(aggressor)。他表示,警方未能确认二人身份,因为中央警署是事件的主要应对警组,所以负责巡守公交车的警员均有留意(keep their eyes open)。柏拿说,但至今仍然未有相关人士就事件报案。

  旧金山警方发言人唐奥嘉(Lyn Tomioka)指出,二人虽然发生争执,华裔亦有出言,不过她并不是挑衅者,因为先打人的是非裔妇,她说,警方鼓励华裔妇女报案。

  柏拿则表示,假若有其它人先报案,警方便会依照该名当事人所描述事件的一方,并根据当事人自称在事件的角色而写成报告,但他强调,警方未能查出二人身份,就算是地方检察官也不能有任何行动,而如果一直没有人站出来的话,没有一个警察报告,警方不能追查下去。旧金山公交车局就事件调查在截稿前仍然未有响应。

  公交车二人动武事件发生于本月7日,一条短片放上视频分享网站You Tube,在网络上极速火红。片中拍下旧金山途经华埠的一辆公交车上,两名均是中年妇人的乘客,一为华裔一为非裔,为了一个公交车座位先是吵架继而动武,事件延续超过两分钟,公交车司机却是一路照开,到站才停车。(周子君)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