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辅警表彰大会 13名华裔长期服务社区获殊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纽约辅警表彰大会 13名华裔长期服务社区获殊荣
2009年10月22日 15: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纽约市警总局20日举行辅警表彰大会,向约两百名纽约市辅警颁发表扬状。全市共有约13名华裔辅警获此殊荣,其中6名获奖华裔辅警出自于华埠五分局,并由五分局辅警团团长雷柏锐率领到场领奖。纽约市警华裔副总警司陈文业也专程到场观礼,祝贺获奖华裔辅警。

  市警总局局长基利在表彰会上致辞,感谢全市辅警们长期以来为服务纽约市、协助警队维护小区治安所做出的贡献,并肯定他们在小区防治犯罪方面所做出的成绩。当日的辅警表彰大会,对在辅警队伍中服务20年、25年、30年、35年、40年和50年的辅警人员进行表彰,并对获得本年度优秀辅警奖的辅警进行表扬。

  在获奖名单中,五分局辅警林明生获得最佳辅警巡官奖、袁志强获得优秀辅警奖。获得25年服务奖的有辅警巡官马冠荣、辅警陈桐灼、辅警施铿官,获得20年服务奖的为辅警孙南海。

  五分局辅警巡官林明生对受到表彰感到骄傲,他表示,15年前的华埠懂得中英双语的辅警人员很少,他感觉到自己的双语优势可以帮助小区居民,也可以协助警队与居民进行更好的沟通交流。在朋友的影响下,他也加入了辅警团,一晃眼就是25年,并将会把这份工作一直作下去。

  荣获优秀辅警奖的袁志强,正职是司机,加入辅警团服务华埠小区20年,他认为能帮到小区、帮助别人就是最快乐的事。获得25年服务奖的辅警巡官马冠荣,现在的正职是广告印刷代理。他认为,辅警工作与他的正职工作有着很大区别,让他在其中找到服务小区和工作的乐趣。

  此外,目前服务五分局辅警团的詹连发,担任辅警工作已经有13年。除了自身加入辅警,詹连发并影响着儿子詹嘉俊一同服务小区,詹嘉俊并在当日获得本年度优秀辅警奖。詹嘉俊介绍,他从13岁就进入少年警队,服务了5年。3年前,曾经服务过的市警交通曼哈顿第二分局开放招聘辅警,他便当即报名参加,因为服务纽约市民的感觉很好,是一种光荣。

  现任曼哈顿南区辅警总监、辅警副总警司的谢锦硕介绍,华裔参与辅警服务的人数越来越多,热情越来越大。自1970年华埠五分局出现纽约市第一名华裔辅警,辅警团中华裔的比例逐年上升,至目前全市5000名辅警中约有200名为华裔。华埠5分局辅警团约有107名华裔辅警,法拉盛109分局中约有30名华裔辅警,相信未来将有更多的有志者加入辅警队伍,协助市警,共同维护纽约市的治安。(陈帆)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