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华裔少年1个月内两遇劫 心有不甘反抗被打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纽约华裔少年1个月内两遇劫 心有不甘反抗被打伤
2009年10月22日 16: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纽约湾脊区上周发生一宗街头劫案,一名14岁华裔学生放学途中遭两名非裔劫匪抢劫,他因不甘被抢而反抗结果遭打伤,警方案后正在追捕两名20余岁的劫匪。

  根据警方指出,14岁的谢姓少年是在短短一个月内第二次被抢劫,上次被抢走现款20余美元,于上周三(14日)则被抢走一个价值百余美元的手机,受害者被劫后仍忍痛步行回家,在家长的陪同下报警。

  警方纪录显示,案件是于14日下午时分发生在该区7大道夹72街,受害者当时放学步行回家,他穿着一件带帽的毛衣,一名匪徒在该街头从后拉着其毛衣帽子,将他的头部拉低。

  另一名匪徒出现在其面前说,“我们不会伤害你,如果你将所有的全交给我们!(We Are Not Going To Hurt You ,If You Give Us What You Have!)”一月内第二次被劫的受害者不甘被抢而和对方反抗。但却不幸遭两名高头马大的劫匪将他推倒在地上后,对着其脸部和头部挥拳,导致脸部红肿,两名劫匪过后仍抢走其手机,价值约110美元,受害者忍痛步行回家,在父亲的陪同下才到68分局报案。

  68分局副局长柯兰特(Captain Grant)指出,受害者报警令警方可根据他提供的线索调查,但警方指出,受害者应立即在场向路人求助报警,这将有助警方破案,受害者在回家后才报警,延误了警方查案的时间。

  根据警方纪录,谢姓少年曾在上月初也在放学途中被人抢劫,当时被抢走现款20余美元,警方调查也没有逮捕任何人,警方呼吁少年学生尽可能放学时结伴而行,同时也应注意四周情况,更不应边行边用手机等随身电器用品。(林意善)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