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竞选广告用华人商铺当背景 引歧视亚裔争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纽约竞选广告用华人商铺当背景 引歧视亚裔争议
2009年10月28日 17: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8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26日,纽约皇后区多名民主党的代表人物在皇后区区政府门前集会,谴责第19市议员(贝赛)选区的共和党候选人丹·霍勒伦(Dan Halloran)对其对手、民主党候选人金德彦的攻击。

  霍勒伦散发的竞选广告中称金德彦是为竞选市议员才从法拉盛搬到贝赛来的,而不少地产商给了金德彦竞选捐款。金德彦会让社区过度开发,广告中的背景是法拉盛中心最繁华地区的缅街和罗斯福大道的交界处,有大量华人商辅,似乎在暗示,法拉盛就是过度开发的典型。

  26日,州参议员史塔文斯基、市审计长华裔候选人刘醇逸、市议员马克·魏普林、第25选区的州众议员罗伊·兰克曼(Rory Lancman)和皇后区副区长凯伦·考兹洛维茨(Karen Kozlowitz)等民主党人纷纷指责这是对亚裔社区的歧视。

  刘醇逸说,这张广告用的是法拉盛华人商业集中地段的照片,其中不过是些两、三层高的楼房,纽约很多区的建筑都比这些楼高、密集。霍勒伦阵营用此照片来代表过度开发,其实质并不是在反对社区的过度开发,而有“隐含的意义”。他说,这样搞选举是“丑陋的”,无论是在法拉盛还是第19选区都是无法让人容忍的。

  史塔文斯基说,今天的集会是谴责种族主义(raciest)。选一个候选人要看该人的资质,而不是通过肤色来判断。魏普林也说,人都是共通的,不能以种族、肤色或性别等判断人,分裂社区或纽约市。考兹洛维茨则连说三遍“羞耻”,皇后区是全美族裔最多元化的聚集区,对亚裔社区的歧视不能接受。

  金德彦也称对手的指责是“谎言”,称自己一向主张限制社区内的开发,保护现在的民宅。选民需要的是改善学校教育、更便利的交通等,对手应该把精力集中到这些选民关心的议题上来。

  霍勒伦的竞选助手斯泰茨(Stites)也出现在集会现场,他们出示了照片称,在第19选区,一些工地上贴有大幅金德彦的竞选广告,而这些工地的开发商都来自法拉盛。金德彦在做专业律师的时候也说过,他是地产专业的代理律师,他的客户中就有开发商。另外,金德彦之前住在法拉盛,今年1月才搬至贝赛,他们认为这完全是为了竞选。至于如何证明金德彦收取了很多开发商的竞选捐款,他们拿出纽约竞选资金委员会的明细单,上面列明了所有的捐款人和捐款额。但他们也说不能从捐款人的名称上就判断是否是开发商,需要深入分析。(张菁)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