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贼反被控罪 加拿大华商绑架藏武器两控罪撤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捉贼反被控罪 加拿大华商绑架藏武器两控罪撤销
2009年11月05日 14: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多伦多中区华埠金牛城超市东主陈旺捉贼反被控罪的罪名得到减轻,检察官当地时间3日撤销其绑架、身藏武器两项控罪,仍维持监禁、伤人两项控罪,庭审将于明年进行。

  陈旺一案原定于3日上午9时过庭,但律师林彼得(Peter Lindsay)与检察官闭门商议长达一个半小时,出门时对翘首张望的支持者说:“结果还不错!”法官随即公布,撤销陈旺及另两名超市职员的绑架罪、身藏武器罪,但维持监禁罪、伤人罪。陈旺案明年3月4日早上10时将在旧市政厅进行“动议”,6月21日至23日则接受审判。听到结果后,陈旺表情平静,没有露出太多欣喜神色。

  他坦承:“过庭前确实希望检察官能撤销所有指控,但现在只撤去一半,所以有点失望。”陈旺说,做超市这一行,实在没有太多人力物力来应付冗长的法庭程序,屡屡出庭已经影响到生意。

  林彼得称,撤销的绑架罪是四项罪名中最严重的;身藏武器罪则“像我以前说过的,是最荒谬的”,因为陈旺事件中携带的刀子是超市职员的开箱工具。他也希望司法部门可以全盘撤诉,“将我们本来缺缺的法庭资源,用在陈旺这么一个根本不应该受审的人身上,真是一种浪费”。现在撤销更多控罪已不可能,只好等到审判。

  对许多人来说,这场捉贼风波并未“告一段落”。受害者权益行动委员会成员奚治瑾表示,陈旺还有两项罪名未撤,就算全部罪名被撤销,也只是保护陈旺一人。委员会的长远目的是保护所有可能处于陈旺境地的商户,因此她鼓励华人继续给所在区国会议员打电话,号召国会修改关于公民逮捕权的法律,“国会议员应当都像移民部长康尼一样站出来”。

  约20名华人民众也来到旧市政厅支持陈旺,占去三分之二的法庭观众席,其中不少人也经营小生意,他们都对陈旺获撤罪表示高兴。在士巴丹拿道开小店的陈老板说,陈旺遇到的问题是所有华埠商户的问题,希望社会能给予关注,以促使警局安排更多警力。(马天培)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