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谋议员男逐市长 华裔携夫出战加拿大旺市市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女谋议员男逐市长 华裔携夫出战加拿大旺市市选
2010年01月11日 15: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杨士渟(右)与丈夫罗高在中国时拍下的照片。 (加拿大《明报》杨士渟提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11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打算于今年10月25日市选中竞选连任的加拿大旺市第4选区华裔市议员杨士渟,其曾于同一选区6届获选连任市议员,兼曾任1届康山选区省议员的丈夫罗高(Mario Racco),已报名竞选旺市市长之职,硬撼现任市长杰克逊(Linda Jackson),表示到时杨士渟将与丈夫于市选中并肩作战。

  杨士渟夫妻档将面对不少挑战,其中杨士渟的The Concord/Thornhill选区,已有两名过往有参选经验的候选人报名参赛,包括曾于2006年市选在第1选区(Maple/Kleinburg)参选过的前旺市政府雇员Mary Ruffolo,当时她败给竞选连任的Peter Meffe市议员。

  另1名候选人是曾于2004和2006年两次于第5选区参选的康山居民Elliott Frankl,他是1名运动市场推广公司东主。

  杨士渟的54岁丈夫罗高将面对更严峻的竞争,他除要硬撼现任市长杰克逊之外,旺市前市长迪比斯(Michael Di Biase)也可能会再次参选,极力夺回上届市选输给杰克逊的旺市市长职位。

  罗高说:“旺市现时的问题是领导不足,故选民想有改变。我想大家想找一名有能力的市长带动改变,而我是1名有领袖才能,知道问题所在,并会全力投入做好工作的候选人。”

  他指他会咨询选民的意愿,去确定旺市未来政策路向,但旺市的经济发展肯定重要。当被问及若夫妻齐齐当选,在市议会会否出现利益冲突时,他反驳是对手正找一些不重要的议题去争论。

  罗高曾任旺市议员共18年,跟着转去选省议员,但他获选1届后,于2007年落败于保守党现任省议员Peter Shurman。

  该市选民将极度注视今届旺市市长竞选,由于上届市选时,前任市长迪比斯只以90票输给现任市长杰克逊。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