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人口普查有利选区重划 美华裔国会议员吁参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指人口普查有利选区重划 美华裔国会议员吁参与
2010年01月15日 1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国会众议员赵美心13日举行华文记者会,强调人人参与人口普查的重要。她说,华人聚居的加州圣盖博谷,由于上次人口普查后国会的选区重划,她才得以当选国会议员。

  美国十年一度的人口普查,将于4月1日举行。人口普查的结果,决定国会的选区及席次。

  赵美心指出,过去国会的选区故意将圣盖博谷的亚裔住户,瓜分为三个不同的选区,分散亚裔选民的力量。她表示,正因为她与小区共同参与上次1990年的人口普查及选区重划,将亚裔选民都集中在同一选区,使她在去年的特别选举中成功当选。

  赵美心强调,这次的人口普查问卷最短,只有十个问题。而个别住户数据保证绝对保密,不会与外界、执法人员或其它政府机构分享。而人口普查结果,决定医院、学校、交通等设施的经费,与大家息息相关。而加州居民这次更应参与,否则加州可能失去国会席位。(林宝庆)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