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入住遇漏水 加拿大华裔拟告验屋师失职索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买房入住遇漏水 加拿大华裔拟告验屋师失职索赔
2010年01月25日 17: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5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温哥华的华裔黄小姐以50余万加元自行购入独立屋,迁进新居之夜沐浴时,遇上浴室“水漫金山”,水管漏水导致住所水浸;新居水管一直有问题,不胜其烦。黄小姐认为验屋师失职未验出房屋漏水风险,拟入禀法院索赔。该报联络该验屋师,对方指事件可能进入司法程序而拒绝响应。地产界就建议市民,找专业人士协助验屋较有保障。

  黄小姐在2009年7月,经过温哥华市缅街(Main St.)一幢独立屋时,看到门口挂着新屋出售广告牌,致电经纪安排看屋。她说看过房屋后,有意购买这幢1200平方呎的两层独立屋;对方出价56万加元,经议价后降至53万加元。她说房子虽然有些地方要修理,但价钱吸引,加上对方答应尽快修好,遂决定购下,而没有通过地产经纪处理。

  为确保不会买入问题屋,黄小姐说签约之前花了300元,从报纸找到一自称“加拿大验屋师协会注册会员”的华裔验屋师。这位验屋师去年7月中检查该房子近4小时,但黄小姐当时没在场;事后她收到验屋报告和光盘,对方告诉她该屋没有大问题。黄小姐就于7月底签下转售合约。同年9月30日,黄小姐搬进新居。她对记者说,当天她在新屋度过首夜自很兴奋,但凌晨约3时往楼上浴室沐浴,不久听到屋内有流水声,查看下大吃一惊,原来在走廊楼梯拐角的墙壁不断有水冒出,木地板楼梯已聚了一大滩水,并向楼梯下面直流。

  忙乱一番之后,黄小姐当天凌晨3时半紧急致电给承建商,对方早上上门把漏水处的墙板凿开修理,此后水管不再漏水。但每次她用水时,水管都传出扰人“咚咚”声,令她难以入眠,只好搬至另一房间睡觉。现在地下一层租给他人,楼上一直空置。

  黄小姐对星岛日报指出,她的房屋2008年11月底建成,跟着曾出租。还好房屋现仍属新屋保养期,建屋商在她和保险公司督促下,维修工作还算积极,勉强可以接受。她说最气愤的是,如不是验屋师认定房子没大问题,她不会买下来。事后她多次找该验屋师追究不果,现在准备花钱打官司要对方赔偿。她不满地说:“只须打开水龙头就可发现水管是否漏水,不明白为何他(验屋师)当时未发现这个严重问题。”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