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吻瘫机场或引出美罪惩新规 罚款或提20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留学生吻瘫机场或引出美罪惩新规 罚款或提20倍
2010年02月08日 1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新泽西州纽瓦克市自由国际机场本月初发生的华裔学生违反机场安全事件,凸显出飞航安全所面临的问题。新州艾萨克士郡两名州众议员表示,将提案加重擅闯机场安全区的罚责,并把此类犯行视为刑事罪。

  依据这项法案,任何人明知故犯,擅闯机场安全区,最高将面临1万美元罚款。

  艾萨克士郡民主党州众议员葛丽丝‧史班瑟及考廷贺表示,该法案将可弥补新州原有相关法律的缺失。自从罗大博士生江海松,为了送别女友,擅闯禁区,导致该全美最繁忙的机场,关闭六个小时的事件发生后,相关法律的缺失变得昭然若揭。

  28岁的江海松,面临最高500美元的罚款,或是监禁30天的处罚。新法若通过,仅罚款就提高了20倍。

  录像带显示,一名运输安全局人员曾示意并非旅客的江海松离开,但江海松等该名人员离开岗位后,从安全绳下方潜入安全区,与女友会合,两人拥抱后牵手走开,约30秒钟后,该名不知情的运输安全局人员才返回。有关当局发现C航站有人违反安全后,关闭该航站近六个小时,迫使1万6000名旅客被困机场。有关当局必须重新筛检旅客,骨牌效应导致全球各地航班一片混乱。

  史班瑟说:“她可能只是感伤地渴望在机场向爱人说再见,但是民众必须了解,九一一事件后,恐怖份子发动攻击的头号目标就是机场。”她说:“我并不关心他们多么相爱,我们绝不能让人们公然违反旨在保护公众的规定。”

  史班瑟发现,相关法律令人困惑,因为一名违反机场安全、扰乱全美飞航,以及数千民众生活的违法者,所面临的指控,竟然与一名在人行道吐痰的违法者,毫无差异。该法案将于下个月提出。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