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航母停靠香港改变形象 华裔船员成媒体焦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国航母停靠香港改变形象 华裔船员成媒体焦点
2010年02月21日 09:29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环球时报》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社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据2月21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美国海军核动力航空母舰“尼米兹”号在停靠香港4天之后,于20日启程开往美国圣迭戈。与之前美国航母停靠香港后媒体经常爆出美国大兵出入酒吧买醉不同,船员自发探望敬老院老人、美舰全体官员向当地百姓拜年等举动引起港媒热议。美国航母此次停靠还打出华裔船员的牌,请媒体上舰采访、拍照。

  约20名美国海军人员19日罕见地同迪斯尼义工一起参与地区探访活动,到九龙塘一家养老院向60名长者拜年。他们刚抵达就用不太流利的广东话说出“恭喜发财,步步高升”等祝福语句,引得在场老人笑逐颜开。随后,官兵们向养老院老人们学习制作燕麦饺子和贺年糕点,并且学习用毛笔写春联。

  这是“尼米兹”号第十次经停香港。有香港时事评论员表示,以往美军航空母舰访问香港时,美国大兵总是满街买醉,给港人留下了负面印象,这次美国官兵参与香港义工活动,是希望能够挽回形象。

  除了美国航母停靠给香港带来的经济收益引人关注,舰上的多名华裔船员成为香港媒体集中报道的另一个焦点。24岁的林咏翔在香港土生土长,18岁移民美国取得美国国籍。修读飞机工程的他两年半前毕业后,选择加入美国海军。由于表现出色,他的英文名字被印在航母的一架战机上,作为表扬。这次“尼米兹”号驶到他的老家,林咏翔笑言不少同事向他请教可到何处游览。

  29岁的王晓月是航母上少有的华裔女兵。她12岁随家人从中国移民到美国,高中毕业后参军到航空母舰“尼米兹”号服役,从事飞机检修工作。由于长时间没回北京,王晓月说,很想回去看看,“听说奥运会后北京变化很大”。对于这次访问香港,她表示,军舰上没有春节过,也没有地道的中国菜,她最大的希望是吃顿地道的中国餐。(驻香港特约记者戴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