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八岁亚裔女童亟需骨髓移植 具有多元族裔血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八岁亚裔女童亟需骨髓移植 具有多元族裔血统
2010年02月21日 1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东湾亚裔女童中谷年前历经化疗, 8岁的她近期再度受血癌病魔的滋扰,亟需骨髓移植。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21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历经艰苦的化疗程序后血癌再度复发,居住在美国东湾普莱臣山、具有华、日、越南裔血统的8岁小女孩中谷(Natalie Nakatani)目前亟待骨髓移植以延续生命,但由于其复杂的族裔血统背景,让她顺利寻得条件符合捐赠人的机会显得渺茫。

  中谷所罹患的为急性脊髓性血癌,一年前才刚接受完化疗程序,但近期病况又再出现变化,经医师诊断后,判定其需要在7周内接受骨髓移植,以求增加生还机率。

  目前美亚捐赠计划(AADP)与中谷家的亲朋好友展开为她募集捐赠人的活动。

  由于中谷具有华裔、日裔以及越南裔的血统,因此符合其生理条件的捐赠人很可能也需要具有多元族裔的血统。

  经过初步了解,医师已经判定中谷的父母与胞弟并不符合捐赠者条件,透过捐赠组织存有1300万名捐赠者资讯的全国资料库,也都无法寻得合适的捐赠人。

  据统计,国家骨髓捐赠计划下注册的捐赠人中,仅有7%为亚裔,而像中谷这样具有多族裔生理背景的捐赠人则更是少数。

  中谷的双亲表示,身为亚裔自己都了解传统上的观念是“身体发肤、受之父母”,多数人对于器官捐赠或是以类似抽血程序进行的骨髓移植都相当犹豫,不过向社会大众求救已经成为他们挽救爱女的唯一希望。

  他们表示,希望女儿能够顺利成长,与其他的孩子一样健康、快乐。

  有意登记成为捐赠者的民众,可以上网:www.hopefornatalie.com或www.aadp.org索取登记表格与简易检验器材组。(施秋羽)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