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同春”艺术团抵秘鲁 中国大使出对联欢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四海同春”艺术团抵秘鲁 中国大使出对联欢迎
2010年02月21日 15: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马儒沛向赵五一大使赠送礼品
艺术团与使馆工作人员合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21日电 据巴西《南美侨报》报道,由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马儒沛率领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2010年春节南美艺术团,在结束了对巴拿马的的慰问演出后,当地时间20日下午顺利抵达南美之行的第二站——利马,中国驻秘鲁大使赵五一、中华通惠总局主席萧孝权、周銳波、杨学勤以及各侨团侨领前往机场迎接。

  晚上,赵五一大使在官邸设宴欢迎艺术团一行的到访。他说,今天是正月初七,抬头是喜,迎来了祖国派出的艺术团,实在是感到非常的高兴。为此,他要向艺术团一行表达三个由衷:

  首先是由衷的感谢。艺术团一行不远万里、不辞辛苦,有的还是刚刚结束了春晚的演出,就急忙赶来拉美参加慰侨活动,精神可佳,令人佩服。而且来到这里,大家不仅需要克服水土不服,还要适应三个改变:首先是时差,和国内正好完全颠倒;第二是季节,国内此时此刻正是严冬,而拉美正处在夏季;第三则是方向,由于利马处于南半球,所以它的方向也正好与国内相反。为此,赵五一代表使馆全体人员向艺术团一行表示由衷的感谢。

  其次是由衷地祝愿利马的演出成功。赵五一说,22日,艺术家们将为当地的华人华侨献上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不仅是给大家带来了欢乐,更是带来了祖国人民的问候与关怀,同时也为中秘两国之间的友谊增添了新的内容,进一步起到了推动作用。

  第三个则是由衷的高兴。赵五一幽默地表示,艺术团的很多演员平时只能在电视上看到,他们的名字都是如雷贯耳、节目都是耳熟能详,但是真正地耳闻目睹、面对面地交谈,却还是第一次,就像小品里说的“见到真人了”、“见到活着的了”。而且很多艺术家虽然都属“大腕”的级别,却丝毫没有明星架子,非常的平易近人,让人心里感到踏实。

  为了欢迎艺术团一行的到来,赵五一还特意想出了一副对联,上联是:助国威给旅秘侨胞带来欢乐,下联是:扬国粹为中秘友谊谱写新篇,横批是:四海同春。

  国侨办副主任马儒沛在致词中表示,今天晚上,赵五一大使及其夫人亲自在官邸设宴欢迎艺术团一行,充分体现了大使馆对访演活动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马儒沛代表国务院侨办、代表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代表艺术全体团员,向使馆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致意。

  马儒沛表示,艺术团内的艺术家们虽然来自方方面面,但都是国家顶尖级人物,他们精湛的表演艺术、独特的表演风格和高尚的职业情操,都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难忘的印象。因此,马儒沛相信,在中国驻秘鲁大使馆的坐镇指挥及侨领们的鼎力协助下,利马的演出一定能够取得巨大的成功。

  最后,宾主双方共同举杯预祝演出成功并合影留念。(刘以谦)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