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泽西州府两岸三地华裔员工联谊欢庆虎年(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新泽西州府两岸三地华裔员工联谊欢庆虎年(图)
2010年02月24日 1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泽西州州政府华裔员工日前聚餐,庆祝农历新年。 (美国《世界日报》∕冰星摄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2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新泽西州政府的华裔员工日前在新州首府翠登市的Kam's Buffet举办新春午餐会,来自政府各部门近40人欢庆农历新年。

  该活动由办公室讯息技术部主办,钱慧中和汤同立主持。这个为庆春节的活动,已举办25年,现已成为州政府内两岸三地华人联谊交流的桥梁。早年参加活动的华人员工都来自中国台湾,随着来自大陆的员工不断增加,活动规模也不断扩大。

  主办人表示,目前在翠登政府部门工作的华人有200多人,遍布环保厅、卫生厅、司法厅、劳工厅、交通厅和税务厅等部门。服务于讯息技术部的朱开芳表示,25年前她来州政府工作的第一年,就在同事带领下参加了这个活动,当时感到心中特别温暖。当年主办活动的吴紫荆如今已经退休搬到加州,但是这个传统就像接力棒一样,一棒接一棒,从来没有间断过。

  该午餐会近年来也成为经济危机中华人员工互相沟通、解决工作生活中难题的管道。由于州府预算的不断缩减,人事冻结,使得现有员工的负担大为增加。已在州府工作26年,来自马来西亚的税务厅软件开发组主管邓绮文指出,由于人手不足,他们的工作量在退税高峰阶段达到了极限。

  同一部门的吴漫红指出,新州长克里斯蒂的上任,导致很多旧法规的改变,迫使很多同事取消休假回来工作。而对于新员工来说,由于对新员工培训的取消,他们只能跟着资深员工学习所需的知识技能。

  午餐会上还举行劳工厅吴森源策划的中华文化知识竞赛,华洋员工争相抢答,浓郁的春节气氛洋溢会场每个角落。(冰星)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