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同春”南美团抵阿根廷 旅阿侨胞热烈欢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四海同春”南美团抵阿根廷 旅阿侨胞热烈欢迎
2010年02月24日 15: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旅阿侨胞在布市国际机场热烈欢迎“文化中国 四海同春”南美艺术团。
著名歌唱家杨洪基挥毫洒墨,为阿根廷华人华侨联合总会题字。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24日电 据阿根廷《新大陆周刊》报道,当地时间2月23日下午18点40分,“文化中国 四海同春”南美艺术团一行18人抵达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旅居阿根廷近百名侨胞早早等候在布市国际机场,热烈欢迎艺术团的到来。

  当晚,旅阿全侨在布市五岳大酒店宴请艺术团一行。中国驻阿根廷大使曾钢和使馆主要官员、旅阿华人华侨代表、中资企业和留学生代表近400人出席宴会。

  阿根廷华人华侨联合总会主席陈瑞平代表旅阿华人华侨对艺术团的抵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说,“元宵节将至,正是合家团圆举国同庆的日子,各位国侨办领导和艺术家们放弃与家人团聚,远赴重洋来到我们中间,这是对我们亲人般的关怀和鼓励。”

  曾钢大使在致辞中热情洋溢地为代表团介绍了阿根廷以及中阿两国人民的关系。他说,阿根廷人傲慢、浪漫和散漫,开车不慢,但阿根廷人热情奔放,从2008年的火炬传递中也看出了对中国人的友好。他说,艺术团风尘仆仆地来到遥远的阿根廷,这是我们旅居阿根廷华侨华人的关荣。

  艺术团团长、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马儒沛说,此次艺术团来访阿根廷,主要目的是慰问大家,看望大家,代表中国政府对阿根廷侨胞的关爱,带来祖籍国的亲人对你们的牵挂,也带来了国务院侨办对你们最美好的祝福。

  他说,艺术团成员不顾旅途的疲劳,怀着满腔的热情,用情、用心、用力地为侨演出,体现了以人为本,为人服务的宗旨,将为侨胞们献上一场绚丽多彩的中华文化的精神大餐。

  晚宴上,著名歌唱家杨洪基挥毫洒墨,为阿根廷华人华侨联合总会题字,代表团成员也一一落款签字。

  2月24日晚,艺术团将在布市Gran Rex歌剧院举行两场演出。剧院位于布宜诺斯艾利斯繁华的市中心,是阿根廷最大、最早、最经典的剧院之一。(记者欧占明)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