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政要鼓励移民入籍 办免费服务吸引华裔移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纽约州政要鼓励移民入籍 办免费服务吸引华裔移民
2010年03月09日 16: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市立大学(CUNY)属下的“公民及移民计划”(Citizenship and Immigration Project)7日应州众议长萧华(Sheldon Silver)、州参议员史葛静(Daniel Squadron)、曼哈顿区长斯静格和市议员陈倩雯之邀,来到曼哈顿下东城为130多位需要入籍的民众提供多项免费服务,萧华和史葛静亲自到场,鼓励移民入籍成为美国公民,并呼吁大家参加本月开始的人口普查。

  市大“公民及移民计划”已经展开12年,此次来到下东城提供服务受到热烈欢迎。现场有法律专业人士协助申请者填写入籍申请表格和回答各种相关提问,还提供拍照服务。许多不谙英语的华裔民众前来求助,现场不少会说华语的律师特别受欢迎。

  印度尼西亚华侨梁先生与从中国广东移民赴美的太太一起参加,两人非常满意律师的热情服务,让他们了解各自申请入籍所需要的不同数据,因为梁先生持有绿卡满五年,而梁太太是与绿卡持有人结婚满三年,两人情况并不一样。

  来自福州的邓女士表示,自己持有绿卡已经五年,下月就可报名入籍考试,现在想填写入籍申请表格,但因为自己不懂英文,如果找人代填,最起码要花几十元甚至上百元,“公民及移民计划”的律师可以帮助免费填表,又可以解答疑问,非常方便。

  “公民及移民计划”主任Allan Wernick建议需要中文服务的民众,可以前往该计划位于法拉盛王子街39-07号二楼的分部,他们提供同样的免费服务,电话(718)640-9223。(刘爽)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