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参选美加州检察长 获旧金山高院法官背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裔参选美加州检察长 获旧金山高院法官背书
2010年03月12日 16: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2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旧金山华埠街坊会两位共同主席李兆祥和余浩汤、旧金山市府人权委员兼华人历史学会理事陈启辉、华埠退伍军人支会总指挥李锡康等人,10日公开支持加州华裔众议员刘云平参选加州检察长。

  正在争取6月时在民主党初选中获胜的刘云平,10日出席华埠支持他举行的午餐会。前旧金山市议员、现任旧金山高等法院法官桑多瓦、前旧金山地方检察长夏里南10日也出席午餐会,为刘云平背书。

  代表南加州洛杉矶选区的刘云平,三岁由中国台湾移民赴美,在俄亥俄州州长大,毕业于斯坦福大学及乔治城大学法学院。他竞选加州检察长的主要竞争对手是现任旧金山地方检察长贺锦丽。

  刘云平在华埠的午餐会上,还公开宣布加入李锡康领导的旧金山华埠退伍军人支会,并当场缴付会费。李锡康说,刘云平关注退伍军人的问题,是他支持刘云平竞选检察长的主要理由。

  刘云平指出,如果他当选,将是美国史上首位华裔州检察长。加州检察长是全加州执法单位的最高负责人,过去五年他在州议会服务期间,永远支持执法界,他投票反对所有削减警察及消防单位经费的法案。

  加州检察长的另一项工作是透过民事诉讼改善社会问题。刘云平说,这个职位的决策直接影响全加州每一名居民的权益,目前全加州亚裔居民比例为13%,但亚裔小区获得各项基金会的拨款只有1%。他强调,如果当选,他将设法扭转种种不平等待遇。(李秀兰)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