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好莱坞著名地标筹款已近目标 议员吁华人捐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保护好莱坞著名地标筹款已近目标 议员吁华人捐款
2010年04月16日 1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拉邦吉指着“好莱坞”说,他们一定能保住这块地标。(美国侨报 邱晨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原定好莱坞地标周围138英亩土地开发案14日到期,但经与开发商协商,开发案最后启动期限延后16天。公共土地信托组织及洛杉矶市市议员14日晨在好莱坞山上宣布了这一消息。

  市议员拉邦吉(Tom LaBonge)说:“我们现在仅差150万元即可实现保住这块空地的目标。公共土地信托组织需要筹集1250万元买下好莱坞地标周围的土地,才能阻止开发商在这片山地上建房。迄今为止,为保护好莱坞地标周围土地的募款已达1100万元。”

  拉邦吉说,好莱坞的地标对于洛杉矶来说,就像北京的万里长城,它是地方的标志,不能被去掉。拉邦吉曾多次访问中国,也常常作为嘉宾出现在洛杉矶华人举办的大型活动上。

  一周前拉邦吉受访时呼吁说,如果每位华人肯捐出5美分,保护好莱坞地标的目的即达到了。当时,为好莱坞地标周围土地募款运动如火如荼,距离筹款目标还差300万元。

  好莱坞地标周围土地1940年由工业家胡吉斯(HOWARD HUGHES)购得,准备为演员罗洁丝(GINGER ROGERS)建豪宅。后来两人分手,2002年胡吉斯去世后,芝加哥的一个投资集团将这块土地买下。两年前,这一投资集团将这块土地推上市场,要价2200万元,可建4幢豪宅。

  为保住好莱坞地标周围景观不被人为建筑污染,拉邦吉和全美公益组织公共土地信托(TPL),发起筹款运动,计划筹措1250万元买下这块位于好莱坞标志之后、从HOLLYWOOD标志第一个字母向左直至CAHUENGA山峰间的138英亩土地。若这一目标得以实现,所购土地最终将交给洛杉矶市政府,纳入附近的格里菲斯公园管理。

  公共土地信托组织主席罗杰斯(Will Rogers)14日说,由于卖方配合,这块土地的交易日推迟至4月30日,而最新筹款数字已达到1100万元。公共土地信托组织始创于1972年,是专为民众保护公园、历史遗迹及农地的组织,其足迹遍布全美47州。

  拉邦吉14日宣布,好莱坞居民盖迪(Aileen Getty)和(The Tiffany & Co. Foundation)提芬尼基金会将再提供50万元对应捐款,及相同数量的捐款,即为购买好莱坞地标周围土地的捐款还欠缺50万元。

  自保卫好莱坞地标募捐运动开展以来,得到了好莱坞影星、当地居民及影视公司的积极响应。网上娱乐节目《如果我有梦》的年轻演员14日上午,身穿印有好莱坞字样的T恤衫登上好莱坞地标的山丘出席记者会。(邱晨)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