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灾区 温哥华侨界展开筹款赈济玉树地震灾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情系灾区 温哥华侨界展开筹款赈济玉树地震灾民
2010年04月22日 14: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2日电 据加拿大《环球华报》报道,中国青海玉树发生的7.1级强烈地震,牵动了加拿大大温地区华侨华人的心。连日来,各侨团及慈善机构纷纷组织各种不同的活动,积极为赈济青海玉树地震灾民筹款。而温哥华中华会馆更致函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表达侨胞对受灾同胞的慰问。

  大温侨界致函慰问灾民

  据温哥华中华会馆副理事长麦伯强透露,青海玉树地震发生后,温哥华中华会馆第一时间联合侨团暨各界人士,展开筹款赈济青海玉树地震灾民的活动。

  据悉,温哥华中华会馆于4月15日召开紧急理事会议,商讨筹款赈灾事宜。会馆诸理事认为,温哥华侨胞与中国同胞血脉相连、心灵相通、血浓于水,对灾民遭受创伤之痛苦感同身受。实是义不容辞、责无旁贷地伸出援手,帮助他们度过难关,使灾民能早日重建家园。

  中华会馆决定去函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转达该会馆属下九十多个侨团及各界侨胞向灾民表示深切同情和慰问。另外,会馆也立即行动起来,联合侨团和各界大力开展筹款赈灾活动。

  中华会馆首日筹得万元

  与此同时,出席当日会议之理事立即解囊,踊跃捐输。随后并得到大温哥华中华文化中心、铁城崇义总会、温哥华潮州同乡会、全加开平总会馆、全加客属联谊会、温哥华客属商会、禺山总公所、云埠余风采堂、卑诗省山东同乡会、洪门机构、加拿大河源经济文化交流协会、温哥华中山蠔头侨所、郑滎阳总堂等团体的迅速响应,联同该会馆的捐款,当天已筹得逾万加元为首倡,筹款工作现正继续进行中。

  该会馆已与加拿大红十会联络,并致函各侨团,呼吁侨胞本着民族亲情,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人道主义精神,共伸援手,同献爱心。

  侨团设立玉树赈灾专户

  为方便侨团及各界起见,中华会馆在加拿大汇丰银行(HSBC)的支持下,特別为该会馆玉树赈灾设立捐款户口:CBA QINGHAI EARTHQUAKE RELIEF,Acct. # 10080-238149-082。

  侨团及各界捐款直接交到中华会馆或交到HSBC总行或市內各分行均可。若侨团向理事及会员募捐,可向中华会馆领取红十字会的临时收据,以英文清楚写正捐款人之姓名、地址及电话,连同善款,交由温哥华中华会馆经加拿大红十字会转汇给灾区。所有10加元以上的捐款,将获红十字会发回收据为申报入息税之用。不过,个人捐款如使用团体的地址,红十字会依政府规定,将不发收据。

  影视人协会办筹款晚宴

  温哥华影视人协会计划在下周四(4月29日)举行盛大筹款晚宴,並邀请香港明星张达明、焦媛等助阵,两人将以“栋笃笑”和歌声响应救灾行动。另外,二胡演奏家黄灿荣和仙杜拉,将合演仙杜拉首本名曲《啼笑姻缘》,而刘凤屏、雷安娜、周玲宝、梁盛子等知名艺人也参与演出。另外,香港影视红星徐少强儿子徐伟栋,届时也率领乐队,现场联同多位华姐表演。

  据悉,该次晚宴还获得国画大师爱新觉罗•毓嵉捐出山水画,以作拍卖之用。而本地慈善家谢伯衡,也答应带头捐赠5000元赈济青海灾民,打响头炮。

  匿名善长一人捐出1万2

  而一位不愿公开姓名的热心人士,周一将1万2000加元的善款汇到中国驻温哥华总领馆,协助重建玉树卫生技术学校。

  这位在汶川地震时曾自购大量帐篷、电筒,从加拿大送往灾区。当她惊悉玉树地震消息,身在美国的她特別从银行开出1万2000加元现金支票挂号邮寄中国驻温总领馆,委托领馆转交青海玉树受灾地区灾民。

  而山东同乡会也展开內部筹款行动,目前,理事捐款超过1500元,另外,再以该会名义捐出1000元,合计善款超过2500元。

  此外,中侨互助会大温地区8个办事处从周一(19日)起,全面接受捐款。

  附:慰问信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温哥华总领事馆 请转交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

  温家宝先生阁下:

  惊悉日前青海省玉树县四月十四日发生7.1级强烈地震,楼房倒塌,人员伤亡,灾情惨重,给人民的生命财产遭受了巨大损失。我们谨代表加拿大大温哥华各界侨胞向阁下并通过阁下向灾区数以百计罹难同胞表示沉痛哀掉,向受灾同胞表示亲挚、深切的慰问。

  我们温哥华炎黄子孙与祖国同胞骨肉相连,血浓于水。对同胞遭受地震的灾难和痛苦感同身受。现正广泛开展赈济筹款活动,“伸援手、献爱心”,尽快筹集善款支援灾民,重建家园。

  地震发生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提早回国处理抗震救灾,阁下火速赶达地震灾区,直接指挥抗震救灾工作,做出重要指示:只要有一丝希望,就要尽百分努力,尽力救人,决不放弃。我们深信,在阁下的领导下,勤劳奋勇的袓国人民,一定能够战胜自然灾害,重建美好家园。

  耑此 顺致

  敬意

  温哥华中华会馆 谨启

  二零一零四月十五日

  副本寄送: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李海峰主任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