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国际科工大赛开幕 加5华裔赴美参赛引关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英特尔国际科工大赛开幕 加5华裔赴美参赛引关注
2010年05月10日 1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来自滑铁卢的姐妹花谭慧敏(左)和谭慧娴出战英特尔国际科学和工程大赛。(加拿大明报∕杜海萍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10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由加拿大青少年科技组织(Youth Science Canada)从全加各地精心选拔的16名高中生,将在8日上午从多伦多启程,飞赴美国加州的圣荷西(San Jose),代表加国征战英特尔国际科学和工程大赛(Intel ISEF),其中包括5名才华横溢的华裔学生。

  今年的英特尔国际科学和工程大赛定于5月9日至14日在美国加州的圣荷西市举行。届时,将有来自全球各地59个国家和地区的1,611名青少年,携带超过1,200件科技作品参赛,为争夺高达400万元的奖学金和奖品,开展激战。

  该项大赛是全球规模最大、以第9班至第12班的学生为对象的科技竞赛。

  由来自全加各地的16名高中生组成的加拿大代表队,7日在多伦多市中心的First Canadian Place商厦集体亮相,其中有4名华裔学生相当引人注目,他们分别是谭慧敏、谭慧娴、周涌之和彭睿(Rui Peng,音译);赵玛丽(Mary Zhao,音译)则因考试未能出席。

  来自滑铁卢的姐妹花华裔谭慧娴和谭慧敏,跟随父母从新加坡移居加国只有短短3年的时间。

  谭慧娴和谭慧敏的参赛作品是利用磁性微粒来检测和清除食水中的污染物。妹妹慧敏说,她看到一则新闻,内容是安省的食水已遭到药物污染,对人体健康构成严重的威胁。姐妹俩遂商讨如何能净化安省的水质,并想到了以成本低廉的磁性微粒来检测和吸附水中的污染物,从而达到清除污染、净化水质的效果。

  姐姐慧娴说,她俩为了这一研究项目花费了整整一年的时间,包括利用去年的暑假去滑铁卢大学的实验室做实验,并将每天的课余时间全部投入到研究中。在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失败后,她们最终品尝到成功的喜悦。

  姐妹俩坦言,有很多次在实验失败后都想过放弃,是父母给她们打气,鼓励坚持到底。

  来自沙省沙斯卡通市的华裔学生彭睿在安省出生,后随父母移居沙省。彭睿酷爱数学、科学和摄影,他的参赛作品是将高速闪光技术与数码相机相结合。为了这一研究项目,他投入了多达600个小时,但他乐此不疲。彭睿将进入美国顶尖名校普林斯顿大学攻读数学专业。

  来自卑诗省的周涌之,从中国深圳移居加拿大只有4年半。他的参赛作品是一个关于动力学的纯数学研究项目,尽管实用性不强,但对经济学的研究有帮助。他希望在未来能从事经济方面的学术研究。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