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岁儿子被前夫“拐走” 旅加华人母亲几近崩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四岁儿子被前夫“拐走” 旅加华人母亲几近崩溃
2010年05月14日 16: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加拿大《星星生活》援引加国无忧网报道,今年3月,旅加华人Linda带着4岁的儿子回中国探望老人时,儿子被前夫王某意外“带走”,并且不知所终。Linda在中国搜寻了3个多月毫无结果之后,黯然返回加拿大。由于每日都在思念儿子,Linda称自己已经到了崩溃的边缘。

  3月4日,Linda带着4岁的儿子Matthew Pan(中文名王议)回中国江苏老家探视父母。20日,Linda的前夫王某突然打来电话,说他想见孩子。Linda当时很吃惊,王某此前并未透露要回国的消息。无论如何他是孩子的父亲,父亲看儿子天经地义,何况在签订离婚协议时双方约定了孩子的父亲有探视权。于是Linda与王某约好,带着孩子在上海见面。

  在上海见面后,两个人为了孩子也有说有笑,气氛友好。Linda回忆说,当时王某没有任何异样,抱着儿子很是亲热。他们三人从陕西路乘地铁,当时是高峰期,人非常多。车到上海火车站时,挤下车十分费力。Linda好不容易下了车,回头发现抱着儿子的王某并未下车,此时车门已关,地铁带着父子俩开走了。

  Linda一下子就懵了。这时才意识到自己犯了错误,王某可能是故意没下车。

  Linda马上去报警,警方说这是家庭矛盾,管不了。随后她来到王某的哥哥位于上海的家,在那里苦苦等了一夜,王某没有出现。此后她又租车在王某的另一个亲戚家的门外守侯一夜,王某还是没出现。最后Linda 无奈返回江苏老家。她的父母也很担心,但毕竟孩子是在亲生父亲的手里,应该不会有大问题。

  4月4日,Linda按计划一个人返回加拿大。她在加拿大重新报警,但因为案发中国,警方表示无奈。

  Linda 2003年独自移民加拿大,移民前与王某相识,但交往不深。此后回国探亲时与王某重逢,感情升温,有了孩子后,2007年为王某办理了团聚移民。

  移民后的王某,不知何故,脾气爆燥,二人经常吵闹,王某时常出手。终于有一次,王某将一把菜刀冲着Linda扔过来,砸在Linda身边的墙上,Linda报警,警察随即将王某逮捕。之后Linda十分后悔,多方找人担保,王某被关了二十多天。

  出狱后,王某被限制半年内不得接近Linda,二人正式分居。因为王某一直对Linda报警耿耿于怀,此后依旧见面就吵,无法调和矛盾,最终协议离婚。约定母亲得到孩子监护权,父亲得到探视权。

  Linda说,她非常担心自己就这样失去儿子,而儿子目前正是要接受教育的重要时刻,这对孩子的一生都会产生很大的影响。

  Linda 说她相信王某不会虐待孩子,但王某作为一个男人肯定无法细心照料一个四岁的孩子,孩子在加拿大出生,在中国没有身份,他的生活、教育都是问题。王某拒绝与 Linda见面,最后在电话中告诉Linda,孩子6岁的时候会把他送回加拿大读书。但是Linda无法相信王某,也无法等待漫长的两年离别之苦。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