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裔律师被杀案上海证人将出庭 或下周选陪审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华裔律师被杀案上海证人将出庭 或下周选陪审团
2010年05月19日 14: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主审华裔律师赵霞命案的美国圣他克拉拉县高等法院法官波许(Marc Poche),17日接受控方检察官威尔许(Brian Welch)的要求,决定传唤中国上海的证人前往湾区出庭作证。至于辩方律师要求赵霞过去处理的一宗民事诉讼案件数据,波许17日尚未做出最后决定。17日赵霞案审前会议结束时,威尔许表示可能在下星期起开始遴选陪审团。

  蔡耀华的公辩律师罗德利格(Miguel Rodriguez)在日前审前会议曾提出临时动议案,要求控方提供赵霞过去处理“王对潘”(Wang vs. Pan)民事诉讼的资料。罗德利格表示赵霞过去处理该民事诉讼时也曾遭到威胁。双方为此项临时动议互传证人,其中包括赵霞丈夫史瓦兹科普夫(Kevin Schwarzkopf)。

  史瓦兹克普夫出庭作证时曾表示,赵霞生前只遭到蔡耀华威胁。

  波许将传唤的中国上海地区证人是凶嫌蔡耀华前妻聘请的一位洪姓律师。蔡耀华2007年杀妻案脱罪后,曾前往中国上海聘请当地律师,要求取回他过去为前妻邓莺所买的一栋房子。邓莺家人也聘请这位洪姓律师,双方为邓莺的遗产展开民事争夺战。

  在此同时,邓莺家族同时也经由湾区华裔律师赵霞,对摆脱杀妻罪的蔡耀华提出“错误致死”(wrongful death)的民事诉讼案。威尔许说,赵霞2008年7月1日遇害前两个月左右,上海的洪姓律师要求赵霞将蔡耀华的刑事审判数据与邓莺验尸数据寄给她,情形对蔡耀华相当不利,这可能也是赵霞遇害主因之一,因此向庭方提出传唤洪姓律师要求。

  17日赵霞案审前会议大部分时间闭门进行,被告蔡耀华并未出现。(王金城)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