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试及合格比例偏高 纽约资优测试华裔儿童表现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参试及合格比例偏高 纽约资优测试华裔儿童表现佳
2010年05月19日 14: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在今年纽约市资优班学生测试中,华裔儿童参试和合格比例偏高。一般只要合乎年龄要求的华裔儿童,家长都会为孩子报名考试,并帮助孩子备考。即便已经打算搬到好学区,仍不放弃让孩子参加资优班考试的机会。

  报道指出,许多华人留在美国的重要原因之一是希望子女可以享受免费教育,但在纽约这样的少数族裔人口比例较高的城市,除了少数所谓的好学区外,公立学校教室过度拥挤,教学质素堪忧。由于公校老师往往照顾后进,注重教育、学习成绩突出的华裔学生潜力得不到充分挖掘。因此,华裔家长最大的愿望是孩子能够考上公立学校的资优班,既不要交私立学校高昂的学费,又能保证孩子所受教育不打折扣,一举两得。

  纽约市资优班测验包括欧提斯列侬学业能力测验(Otis-Lennon School Ability Test)、一项推理考试和布莱肯入学准备测验(Bracken School Readiness Assessment)。多数华裔家长习惯标准化考试,辅导孩子也得心应手。

  另外,纽约有大量的中英双语学前班和辅导班,平时注重儿童学习能力的培养,也有专门针对考试内容对孩子多加培训。华人小区几家知名的双语幼儿园,达到资优班要求的儿童占到参试儿童总数的七、八成。皇后区一家幼儿园老师表示,她所教的班级有20名华裔儿童参加考试,超过一半的儿童成绩高于90分;另外一家幼儿园的蔡老师也表示,据不完全统计,学校参加资优班考试的约有30人,其中20几人通过测试。

  许多华裔家长青睐的位于上西城的Anderson(PS334),今年竞争尤其激烈,家住曼哈顿的许先生女儿考得98分,令父母惊喜,但许先生表示,这样的成绩申请Anderson只能靠运气,Anderson一般只录取成绩99分以上的学生。

  华裔家长除了考虑学校名气外,也得考虑交通问题。家住森林小丘的Patrick考得99分的好成绩,但父母表示,位于皇后区的市级资优班STEM(PS85)刚刚成立不久,不愿意将孩子送到新学校,而申请的另外两所学校Anderson和NEST均位于曼哈坦,接送不方便,最后还是选择让孩子上离家近的学校。(崔芳)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