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新朋友回馈社会 加义工新移民乐参与华社活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认识新朋友回馈社会 加义工新移民乐参与华社活动
2010年06月09日 14: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部分参加者协助松土。(加拿大华谘处 提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华谘处的良朋益友计划(Host Program)于日前带领31位义工和新移民,来到士嘉堡的一个长者护理中心,协助种花植树。有新移民表示,活动不仅帮助他们认识新朋友,同时又可以回馈社会。

  这次参与种花植树活动新移民,大部分都住在士嘉堡,但是他们很少有机会参观小区内的护理中心。一位新移民认为,虽然园艺工作较为辛苦,但是成为小区的一份子,能够回馈社会感到快乐;同时通过活动认识新的朋友,更可以了解所居住的小区。

  而该护理中心的义工事务负责人Jovel Patricio说,此活动有助参与新移民融入小区以及回馈社会,参加者为中心的花园除草、松土、施肥,并种下玫瑰花丛,日后让院内的长者欣赏这些美丽的花朵。

  华谘处设立的良朋益友计划,把义工与新移民配对,借此建立一种良朋和良师的关系。他们一起参加集体活动,如购物,体育运动等,或在咖啡馆里相聚,谈天说地。在不同的活动当中,新移民可以提高日常语言交流能力和信心,以及建立自己的社交网络,增加对加拿大的归属感,把加国视为第二个故乡。

  除上述种花植树活动外,该会月前安排新移民参观安省皇家博物馆;当中新移民欣赏馆内的展品,认识不少新事物和知识。另外,超过40多位良朋益友计划的义工,出席在多伦多士嘉堡的一家餐馆举行的义工表彰联欢会,借此表扬这些义工的劳苦和贡献。

  良朋益友计划是一个体现多元文化小区的服务项目,由联邦公民暨移民部资助,目的是透过义工朋友的帮助,缓解新移民在定居后所面对压力及文化冲击,提高他们对加拿大归属感,真正融入当地社会。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