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早茶受热捧 加华人流行请父亲喝早茶过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父亲节早茶受热捧 加华人流行请父亲喝早茶过节
2010年06月22日 1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曾炳祺(中)一家三口在享用丰盛的早茶。在其左边的为正在为父亲斟茶的Edmun,右边为曾太。(加拿大《明报》∕李敏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22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一直以来,父亲节的节日气氛似乎总是及不上母亲节的热闹,但有心的儿女们还是会花些心思为爸爸庆祝这个属于他们的节日。20日,不少加拿大当地华裔人士选择一家大小到酒楼庆祝父亲节。

  虽然全球经济已经开始有了复苏的迹象,加拿大饮食业还未完全从低谷中走出,而大大小小的节日无疑是餐馆增加生意的好机会。万锦市鸿升馆高级粤菜餐厅老板赵先生告诉记者,该餐厅20日早上9时开业,未到9时半就几乎全部坐满,而平时的星期日要到11时以后才渐渐有食客上座。

  赵先生表示,虽然和母亲节没法比,但父亲节的生意额还是会有明显上升。但他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母亲节的时候,晚市生意特别热闹,而父亲节则是早茶生意特别好。他笑着解释到:“大概是因为母亲节的时候,儿女希望妈妈好好休息不用煮饭,所以晚上出去酒楼吃餐丰盛的,又因为父亲往往不担任煮饭的角色,到了过节的那天还是可以在家中享受丰盛的晚餐。”

  在接受采访的过程中,亦有食客向赵先生预定父亲节晚饭,从菜式上来看,则有不少新颖的西餐中用款式,希望让父亲尝试更多新鲜的口味。

  从事建筑工程行业的食客曾炳祺向记者表示,平时自己的工作很忙,又不定时,难得与家人一起外出吃餐饭,在父亲节这天儿子Edmun专门请他到酒楼饮早茶,他感到十分满意。负责点菜的Edmun则表示,父亲身体不太好,点菜要健康一些才能体现孝心。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