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加出现首名华人的哥 华人渐入西班牙各行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马拉加出现首名华人的哥 华人渐入西班牙各行业
2009年05月28日 17: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8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援引当地报纸《马拉加日报》消息,西班牙的华人几乎渗透到了各个行业,大部分西班牙人都对中国人的勤劳和善于经营感到赞叹,但是到目前为止,开出租车对于中国人来说还是一个很陌生的行当。不久之前,马拉加的出租汽车司机队伍中,终于历史性地出现了第一张中国面孔,一个叫做Chang Min Lin的中国人,成为了马拉加1200名出租车司机中的一员。

  现年53岁的Chang Min Lin,来自中国福建省的省会福州,在来到西班牙之前,他上过4年的大学,在大学里学的是经营和管理,并且曾经在百事可乐的一家工厂里做过管理工作。在来到西班牙之后,Chang Min Lin先后在巴塞罗那和海岛伊比萨生活过,直到半年前才最终在马拉加定居,他的家就在马拉加的Torre del Mar。在来到马拉加之后,他一直都在各种中国人开的餐馆里打工,直到2004年,他才自立门户,在barriada de Las Delicias区开了一家属于自己的酒吧。

  2006年,Chang Min Lin卖掉了酒吧,之后就开始四处寻找新的营生。终于,在2008年年底,他看上了开出租车这个此前还没有中国人干过(或者说没有中国人合法干过)的行当,并且报名参加了马拉加出租车协会在该年12月份组织的考试。

  Chang Min Lin的出现,在当地出租车司机当中引起了不小的震动,人们很难想象一个西班牙语还说的不是很熟练的中国人能够成为一名合法的出租车司机。但是令他们感到诧异的是,Chang Min Lin不仅在随后的各种考试科目中全部通过,而且他的分数名列前茅,比大多数的西班牙本地司机都更加出色。直到这个时候,同行们才对这个中国来的中年男子肃然起敬。

  在通过考试之后,Chang Min Lin成为了西班牙第一个拥有出租车驾驶牌照的中国人。但虽然他得到了高分,却依然没有出租车老板肯雇用他。直到有一天,他现在的老板决定给他一个机会,就这样,Chang Min Lin终于实现了自己的理想,成为了一名专业的出租车司机。他与现在的老板签订的合约到今年9月份结束,老板目前对他的工作十分满意,他续签合约的希望非常大。

  在马拉加这样一个以旅游业出名的城市里,开出租车是一个收入相当不错的行当。不过,由于出租车司机是一个需要与人交流的行业,因此仅仅会开车,或者用GPS寻找路线还是不够的,语言上的交流能力对一名出租车司机来说同样重要。对于这一点,Chang Min Lin自己也承认经常会碰到说不出话来的时候,而他的同伴们也反映,Chang Min Lin的理解能力比他的表达能力更强,也就是说,他能听懂客人在说什么,但是在想表达自己想说的内容的时候,就会遇到困难。

  为了成为一个地道的出租车司机,Chang Min Lin正在利用课余时间在当地的一所语言学校里面学习西班牙语。他相信出色的语言能力,会帮助他更好地完成这份工作。

编辑:张冬冬】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