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危机房间出租难 西班牙华人求租仍屡屡碰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经济危机房间出租难 西班牙华人求租仍屡屡碰壁
2009年09月28日 15: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在西班牙住过一段时间的华人都知道,西班牙人往外出租房间的时候,都不太愿意把房间出租给中国人,因为他们嫌中国人租下房子后,往往会再招进来一大屋子的人,并且华人的做饭习惯也会给厨房弄得很脏。在这种情况下,华人出去承租老外的房子时,可谓是屡屡碰壁。有时候电话打过去了,但是对方一听说是中国人要住,马上就会回绝。

  由于西班牙的经济危机是房地产市场低迷,所以现在卖房,往外出租房子的人越来越多。由此,现在在西班牙,尤其是马德里这样的大城市里,要想把套房租出去也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在这种情况下,华人出去租房,本来应该是很容易的事,可不少侨民反映,他们在出去租房的时候,依然受到了不欢迎的待遇。

  不久前,两个刚来西班牙不久的留学生琢磨着在马德里北部CHARMATIN地区租一间房子。这两个留学生所以要找老外的房子,也是因为现在住的华人住家太吵,他们回到家就想有个安静的环境。但是两个礼拜过去了,电话打了无数个,往往对方一听说是中国人就会马上回绝,有的甚至直接就挂断了电话。虽然他们此前知道华人租房不容易,尤其是租一些区分,地段,装修较好的房子,但这么困难,是没想到的,尤其是在经济危机,老外房子往外出租困难的时候,华人租房仍如此不容易,这多少让人有些意外和匪夷所思。

  对于“经济危机房间出租难,华人求租仍屡屡碰壁”这件事,我们要理性来看待,虽然这其中不排除一定的歧视问题,但主要原因仍在我们华人自己身上,虽然大家都知道西班牙人是很注重住家的卫生和环境的,不出租房子给中国人的原因主要嫌住家人多和脏,但实际中,又有几户中国人对此进行了实实在在的改进了呢?所以在我们抱怨西班牙人对中国人存在歧视的同时,请先审视一下我们自身是不是做得很好。是不是因为我们自身的一些不文明行为,造成了别人对我们的不公对待。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