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频现假警察抢劫华人钱包案件 警方吁侨胞防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意频现假警察抢劫华人钱包案件 警方吁侨胞防范
2009年11月05日 13:5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意大利警方11月4日说,意大利罗马和普拉托等地近日连续出现多起假冒警察抢劫华人钱包案件。

  据意大利警方介绍,随着圣诞节和新年的临近,许多商家到罗马进货,一些不法分子因熟知华商大都随身携带大量现金进货,便假扮警察开车抢劫。无独有偶,在意大利华人居住密度最高的城市普拉托,近期也发生数起假“便衣警察”骗抢华人钱包的案件。

  据被抢侨胞反映,这些假警察并不是意大利人,而是移民。他们个头高大,年龄在30岁左右。确定作案目标后,他们自称是警察,拿出“证件”随手一晃,接着让受害者拿出钱包接受检查。钱包到手后,他们掏出现金佯作端详,诈称假币,拿着钱开车就跑。被抢侨胞不明就里,不仅乖乖配合“检查”,被抢后也不知所措,未能及时报案。

  当地警方表示,正常的检查程序应该是警察先向被查者出示证件,随后核查被查者证件,一般情况下警察不会随意翻动被查者钱包一类的私人物品。警方提醒说,一旦遭遇假警察的检查应保持冷静,想办法与对方周旋,尽可能走到人多的地方,千万不要掏出钱包交到对方手上。同时应记下车牌,脱身后立即报警。(谢培康、孙玮)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