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欠工资旅西侨胞千里追债一场空 拟用法律维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被欠工资旅西侨胞千里追债一场空 拟用法律维权
2010年01月11日 1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1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老板欠工钱事在西班牙多有发生,SEVILA一位华人建筑队老板在承包工程结束以后,瞒着七八个待领工资的工人,携带工程结算款潜逃。几位工人几经打听,千里追踪,在马德里该老板哥哥的餐馆里找到了他。可当夜这位老板再次失踪。现在几位要款未果的工人,仍在继续苦苦追寻对方。近日,走投无路的侨胞向记者诉说了心中的苦水。

  据了解,这位老板姓马,他来西班牙已经有几年了。去年他在SEVILA当地一家老外的建筑公司里分包了一个建筑工程,他手下的七八名工人都在这个工地干活。几名工人从去年的9月份开始,一直干到11月的时候,由于这位老板因为欠税等原因,他的建筑公司遭到了查封。西班牙公司也终止了承包合同。在结算的时候,西班牙建筑公司处于稳妥考虑,直接将几名工人的工钱,按照华人老板工资单上报税的数额,发给了几名工人。可这位老板为了少缴工人的社保和税收,把工人工资单上的钱额都写得很低。老外建筑公司按这个钱额发钱,几名工人只能拿到很少一部分工资。按照工人与马老板的约定,工人们是按照工程的平方米数计算工资的,除去老外已经发给的工资以外,马老板还欠几名工人五六万欧元左右的工资。

  当时,老板答应,老外公司结算完以前的工程款以后,就把剩下的工资补发给工人。为此他还给工人们打了欠条,可是到了3月31日,老板并没有按约支付工人的工资,并且开始四处躲债。4月3日,工人们终于找到了已经搬家的马老板。他答应还钱,并叫工人第二天去拿。可等到第二天工人们再去的时候,却发现马老板家早已人去楼空了。  

  几个工人为了讨回自己的工钱,不但搭上了路费,而现在到头来,却分文没有要到。现在几个工人已经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了?他们最害怕的就是马老板把老外建筑公司发给他的工程款转移,或挥霍一空。如果是这样,就是找到了他,又有什么用呢?

  工人们对记者说,马老板给他们害得确实不浅。他一再欺骗大家,给大家弄得都很辛苦,也很无奈。目前工人们已经决定,通过法律的方式讨回血汗钱。 (皓月)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