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意大利使馆举办新闻发布会 华媒应邀出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国驻意大利使馆举办新闻发布会 华媒应邀出席
2010年01月11日 14: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1日电 据意大利《新华联合时报》报道,1月8日,中国驻意大利使馆举行2010年首场新闻发布会,孙玉玺大使担任发言人回答记者提问,并向中外记者重点介绍了中意文化年的相关情况。

  意大利安莎社、AGI社,意大利国家广播电视台等意大利主流媒体;以及意大利《欧华联合时报》、《新华联合时报》等当地华人媒体20多名新闻记者应邀出席了发布会。

  较早前,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在举行媒体新年酒会上孙玉玺大使宣布,从2010年起使馆每月将定期举办新闻发布会,邀请意大利各主流媒体、华文媒体和中国官方媒体驻意机构代表参加。使馆定期举办新闻发布会,旨在向当地社会和华人社会介绍中国的有关政策,中意文化经贸交流情况,促进中意邦交关系的健康发展,拉近侨民与祖籍国的感情,增进人们对中国的了解。

  首场先闻发布会,孙玉玺大使在向与会记者祝贺新年快乐后,向与会新闻机构介绍了中意两国政府决定举办“文化年”的活动筹备情况。孙玉玺说,中意文化年将于2010年9月1日开始,到2011年9月结束,时间历时一年,届时将有中国政府有关部门和民间文艺团体前来意大利进行交流,活动项目多达一百余项。相信通过文化年的活动,意大利民众将会对中国有一个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从而促进双边的经贸往来和文化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

  最后,孙玉玺大使还回答了记者关心的有关中意双边各领域合作、留学生等方面的问题。(博源、王卫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