诈骗数千英国签证 两中国留学生各获7年徒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诈骗数千英国签证 两中国留学生各获7年徒刑
2010年01月22日 0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伦敦1月22日电 据今天此间出版的英国《华商报》报道,2009年英国华人社会第一大案——两留学生办的移民事务所造假骗取签证案近日宣判,主犯考俊洁以假造诈骗罪被判刑7年,洗黑钱被判4年,两项罪名合并同时执行,考的丈夫兴伟也获同样的刑期。

  考俊洁和兴伟今年都是30岁,中国辽宁人。他们的事务所成立于2005年,是英国华人中较早代办签证、移民事务的公司。公司老板考俊洁(英文名Amy)和丈夫兴伟2002年来英。他们生意一直很红火,特别在留学生中以签证效率高、速度快而著名。几年来通过他们办的英国签证申请人数以万计。

  2009年3月25日,英国移民局官员协同伦敦警察局在他们家中床垫、箱子、鞋柜中共搜出265万英镑现金。同时警察还在他们位于伦敦唐人街的办公室找到大批用于造假的公章、信笺纸、证明等,随后两人以造假骗取签证和洗黑钱罪被正式逮捕,扣押至今。

  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考俊洁夫妇的犯罪手段十分简单,就是帮助不上学的留学生制造假的出勤记录和新学校的录取通知书,然后向学生们收取高额费用。

  去年11月18日,南伦敦的Croydon刑事法庭开庭审理此案,但在陪审团宣誓前,考俊洁和兴伟都主动承认有罪。今年1月15日,安德森法官宣布判处考俊洁以造假诈骗罪7年刑期,犯洗黑钱罪判4年,兴伟以诈骗罪被判7年,洗黑钱罪4年,他们都是两项罪同时执行,实际刑期都是7年。

  根据英国法律,已承认有罪的犯人只要刑期过半就可以申请假释出狱。鉴于考俊洁夫妇仍持有中国国籍,安德森法官宣布他们二人在刑期服完一半后,即实施驱逐出境。也就是考和兴二人实际在监狱的时间是三年半,扣除2009年3月25日开始羁押至今的时间,她二人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之后就可以出狱回国了。

    去年从考俊洁家搜获的265万英镑现金目前仍扣在移民局,没收听证会将在今年5月28日举行。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