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主持创办 中匈双语栏目《走近中国》将开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侨主持创办 中匈双语栏目《走近中国》将开播
2010年01月22日 1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黄琪英和万龙洲海鲜大酒楼厨师在录制节目。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匈牙利《新导报》报道,由华侨黄琪英女士主持创办的匈牙利多瑙电视台中匈双语栏目《走近中国》即将开播,首期节目已经进入紧张的后期制作阶段,而后续节目也在陆续拍摄当中。

  据黄琪英介绍,《走近中国》是一档双语栏目,语音均有相应翻译字幕,适合匈语和中文观众同期观看。黄琪英对本报记者透露,栏目首期内容是“中医在匈牙利”。

  日前,黄琪英又率领摄制组走进万龙洲海鲜大酒楼,利用一整天的时间拍摄了“中餐在匈牙利”。据悉将分三次,每次7至8分钟的节目,让匈牙利观众边看边学做不同菜系的中餐。为了使得节目精美,摄制组启用了四套摄像机从不同角度同时拍摄,现场更是布置了专业的灯光效果,让观众们除了看到中餐厨师的精湛技艺、中国菜的精美色泽,还能感受到美轮美奂的中国传统景致。

  《走进中国》栏目还为当地的华人提供了一个《商旅生涯》专栏,主要以介绍当地成功的华人华侨,叙述他们在海外的创业和生活经历,同时也把当地华人社区文化通过传媒推广融入到当地社会中去,加强对外的自我宣传意识,节目将为华人打开信息之窗,加强对外的联系和相互了解的机会。

  栏目计划2010年1月正式开始在匈牙利多瑙电视一台播出,每次播出时间为30-45分钟,形式用中匈语音字幕搭配,一周播出一次、回放一次,同时在多瑙二台也转播两次,一周在不同的时间内滚动播出数次,播出节目大部分由中国中央电视台提供。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