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中国游客加冕法国“购物之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调查显示:中国游客加冕法国“购物之王”
2010年01月22日 14: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援引法新社消息,据全球购物退税集团(GLOBAL REFUND)1月21日公布的一项调查:在法国购买退税商品排行榜上,中国游客的消费额已超过俄罗斯人,成为世界冠军,2009年中国游客在法国购买的免税品总额达1.58亿欧元。

  全球购物退税集团是专门经营游客退税业务的公司联盟,据其加盟商店的数据:在2008年“中等的”一年之后,2009年中国游客的购物总额增加了47%,俄罗斯人的购物总额则因危机减少了22.7%,减至1.11亿欧元。

  全球购物退税集团法国分行总经理让-马克•勒鲁瓦宣布:“中国人的购物额增加并不令人惊讶。意想不到的是俄罗斯人的生意锐减。”

  调查指出:自从两年以来,中国游客的购物总额持续增加,2007年增加了39%,2008年增加了23.3%,2009年猛增了47%,每个中国游客的平均购物额达1071欧元。今天中国游客的购物占全部营业额的15%和交易总数的13%。

  俄国游客的购物总额减少了22.7%,从第一名退居第二名,每人平均购物额降到1055欧元(减少7.7%,2008年减少了6%)。

  勒鲁瓦强调:“我们注意到在其它任何国家都没有的一种情况。”他指出:俄罗斯的财富与能源工业有关,以前有钱人来法国大大方方地消费,现在他们的收入减少了,但他们仍是富人,他们大概非常忙于生意和事业。”

  在连续几年下降之后,2009年日本游客的购物总额增加了16.7%,增达1亿欧元,这主要由于日圆兑欧元的汇率对日本游客有利,每人平均购物额为823欧元。

  美国游客2008年的购物总额锐减了25.2%,2009年他们又恢复到欧洲旅游,虽然未形成“人潮”,购物总额略微增加了1.9%,增达6100万欧元。

  巴西游客排名第五,购物总额为3900万欧元,增加了5.4%。和2008年一样,2009年乌克兰游客的人均购物额仍然最高,平均每人1481欧元,领先沙特阿拉伯游客(1435欧元)。巴黎是外国游客在法国购物的首要地点,在全法国的交易总数中占76%。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