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无良老板拖欠工资 西班牙侨胞拟用法律维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遭遇无良老板拖欠工资 西班牙侨胞拟用法律维权
2010年01月25日 16: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5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西班牙老板拖欠中国员工的工资,还开空头支票,造成工人多次取钱取不到。华人李女士,最近就碰到了这样的烦心事。

  李女士反映说,她所在的西班牙人开的衣工厂从去年开始,这个老板就不断拖欠中国工人的工资。1月份的工资常常要到5月份甚至是更晚的时候才能拿到。一转眼,新年都过了,可是大家的工资还是没有着落。

  李女士觉得这样下去也没什么意思了,就想辞职不干了,正好休息一下,回国过年。另外,她觉得自己要辞职了,老板总要把工资给她结清了吧,而且回国需要用钱是明摆的事啊。于是,她就跟老板说了自己的意思。老板这下倒是没再拖拉,直接给她开了张支票,上面的数目是拖欠李女士的工资总额的一半,并向她承诺说,剩下的另一半在她回中国之前一定给她。

  可是,当李女士拿着老板开出来的支票去兑现的时候,却被银行拒绝了,银行说她的支票根本无法兑现。李女士去询问老板,老板解释说等过几天一定能兑现。

  过了半个多月,李女士再次去到银行的时候,得到的还是一样的答复。这张支票无法兑现。李女士不明白,如果老板真是没钱发工资的话,为什么在圣诞节的时候还要他们不停地加班,有这么多的活干呢。  

  李女士表示,如果在她回国之前工资还没要到手的话,她准备采取法律手段来要回自己的劳动所得。(一文)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